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家乡的味道_900字

家乡的味道_900字

2016-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乡的味道藏在美味的佳肴里。我出生在一个雪的世界——东北。风雪来临之际,我喜欢临窗目视着漫天飞扬的雪花,欣赏雪花的美丽以及她渲染出来的寒冷。那时我会感到身居陋室的温暖;寂寞无聊时,我会想到农家小院的僻静处,那深埋于雪中的大块猪肉半子。那是东北农村很古朴的储存肉食的方法,虽然简陋却不会失去肉食的原汁原味;闲余客居农家,坐在热炕上,手把一碗热酒。鼓起腮帮子大口咀嚼着,那酸菜炖制的香而不腻的五花大肉,不时观赏着雪的舞姿。此时此刻最是酣畅淋漓的惬意。我家乡的菜是在菜肴的基础上,吸收各地菜系特别是鲁菜、京菜的长处,不断形成和发展出来的。随着末代皇帝溥仪在长春建宫,长春便成了八方辖管的政治中心。御膳房中不仅有从北京带来的宫中御厨,许多山东名厨也聚集到北方来并结合了当地其他民族的饮食精华(例如鲜族,蒙族等)。逐渐地,鲁菜等各种外来菜与地方民间菜相融,形成了今天的家乡菜——东北菜。东北菜一菜多味,咸甜分明,酥烂香脆,色鲜味浓,明油亮芡,讲究造型。烹调方法长于扒、炸、烧、蒸、炖、锅,以炖、酱、烤为主要特点,形糙色重味浓。粗线条的东北菜,乱炖不拘泥于细节,颇像粗线条的东北人。东北菜在做法上融合了满、朝、蒙、宫廷菜点各家所长,利用东北特产原料和纯绿色食品原料,以熘、爆、烧、扒、烤、酱、炖、拔丝为主要烹调技术,许多菜肴表现了嫩而不生、透而不老、烂而不化或者外脆里嫩、外酥内烂的特征,口味醇厚香浓,菜肴丰富又实惠。

  我想,每一道家乡菜都是饱含着无尽的爱的。或许千年之后,它们依旧会因人们的爱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直到永远,永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问我家乡的味道是怎样的?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家乡的味道是甜甜的、是快乐的、是美丽、是……。

  而今,每一个地方都有特色菜,它们当中有的扬名天下,甚至是驰名世界,然而有的,只是一个小地方的毫不起眼的一样菜。但是,在我的心中,他们都是一样的,都有一种独特的味道,令人吃了难以忘怀。这些菜,都有一段属于它们的历史故事,独一无二,就像我们人所拥有的基因一样。它们大都是从远古时期在人们的保护下得以流传下来的,跨越时光的隧道,历经百年,甚至是千年的沧桑……

高二:翟佳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