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收获糖蛋”_900字

“收获糖蛋”_900字

2016-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收获糖蛋”的目的是让学生学会给予他人赞美,发现他人的长处,取长补短;接受他人的赞美,发现自己的优点,扬长避短;学会人际沟通的技巧,掌握人际和谐的要领。老师把要求讲清楚后,每位同学在彩纸上写下尽可能多的赞美话,做成“糖蛋”,送给想要赞美的人。一颗颗糖蛋在教室传递,发“蛋”的同学发自内心的肺腑言语,深深感动收蛋之人,同学们开始还有些羞涩,不太好意思赞美别人,随着时间的推进,糖蛋的内容越来越丰富,越来越详细,送出收到的糖蛋逐时增加。

  更多的同学很直白:“我要感谢曾梓恩,每天下课跟我玩,受伤了安慰我—虾米”“送给棒棒哒乐乐,谢谢你对我那么好,我们一定永远是好朋友,还有感谢你的礼物哦—李雨晗”。“我要赞美王奕君,他上课从不讲小话,非常积极发言,我要向他学习—李恺源”。“何倩仪,你时时刻刻都在关爱同学们,给人温暖,给人欢乐—朱紫萱”。这样的赞美,平时真没有机会说出来和写出来,因为这次活动,学生可以把自己的感激抒发,没有形式,没有格式,没有局限,没有束缚,想什么写什么,他们写得飞快,生怕下课了就错过了机会。

  表达情感,说对不起,说谢谢,说我爱你,是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这次体验活动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学生以此为起点,学会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感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激动人心的时刻是学生开启“糖蛋”之时,大家迫不及待抢读里面的话语,大部分“糖蛋”都没有署名,增加神秘色彩,更有猜的快乐成分。“我是你一年级的同学,感谢你一直跟我同班,一直的陪伴,你用一直的认真,一直的优秀影响我,一直是我的好朋友。我是谁?”这“一直”立马暴露投蛋人的身份,可是收蛋人读着读着就哭了:“他一直都损我,还以为不把我当朋友呢。”收获“糖蛋”活动,给学生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随心所欲赞美自己崇拜的人,无拘无束写出一直想说但没有说的感谢话。

  谈感想最让人感动,因为收到的都是赞美,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欢乐,成绩好人缘好收到糖蛋自然多,感想再多,可能也就是一次愉快的体验。平时在班上比较沉默的同学,收到糖蛋,非常珍惜,他们细细品读,生怕漏掉一个标点符号,片言只语皆是稀世珍宝,小心把拆封的糖蛋收藏,分享时喜悦中眼中带着湿润。小小的纸片可能就是促动他们心底温柔的那一抹清泉,可能就是推动他们积极向上的原动力,可能就是促使他们行动的诱因。

五年级:董安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