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巧手做月饼,快乐迎中秋_500字

巧手做月饼,快乐迎中秋_500字

2016-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福安学校开展月饼DIY体验活动

  孩子们带着新奇,兴高采烈地来到烹饪教室。家长义工首先讲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随后,孩子们在家长义工的带领下开始制作月饼。

  香甜的月饼做好了,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把亲手制作的月饼送到班级,邀请师生们品尝。有的孩子说:“自己制作的月饼,真美味!”“能把亲手制作的月饼分享给老师和同学,太开心啦!”

五年级:董安琪

  “我们今天自己做月饼,提前过个中秋节!”9月23日下午,福安学校组织少先队和学生会干部开展了月饼DIY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分成三组,一起分工合作。第一组负责揉面团,制作月饼的表皮;第二组把红豆馅团成圆球,准备月饼馅;第三组要把面团压扁,中间放上红豆馅,一起团成球形,最后放入月饼模具里,轻轻按出月饼成品。第三组的任务最艰巨,是月饼成型最关键的一步。大家都是第一次制作月饼,从揉面团、包馅,到压模,每一个步骤都显得小心翼翼。制作过程中,不时有孩子发出欢呼声“真好玩”、“真有趣”……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块块月饼夹杂着孩子们的生涩逐渐成型。

  月饼DIY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在制作月饼、分享月饼和品尝月饼的过程中,孩子们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团圆氛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