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好老师_1000字

我的好老师_1000字

2016-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什么是最神圣的职责,是医生,是科学家,还是明星……在我心目中,最神圣的职责而是最平凡最不起眼的老师。有人说老师像园丁,毫无保留地将知识传授给我们;有人说老师像蜡烛,照亮我们学习的道路;而我觉得老师更像一支粉笔。他缩短自己的身躯,为我们铺长了知识之路。他总是默默的在黑板上耕耘着,为我们播下知识的种子。

  如果你问,这个世界上谁创造的奇迹最多,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是——老师。接下来我再给你讲一个故事:一天,育才学校校长陶行知看到一位男生欲用砖头砸同学,当即。

  陶行知又拿出出第四颗糖说:“你已经认错了,再奖励你一颗,我的糖分完了,我们的谈话也结束了。”这位伟大的教师用四颗糖教育了孩子,并让孩子主动认识到错误并改正,不是孩子糖,而是这位教师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不同的教育方式让孩子认识到错误。

  小鸟要歌唱春风,花儿要歌唱太阳,小麦要歌唱雨滴,而我却要歌颂这平凡而又伟大的教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汶川大地震时,人们在搬开垮塌的映秀镇小学教学楼的一角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男子跪仆在废墟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两个孩子还活着,而“雄鹰”已经气绝。由于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之锯断才把孩子救出。这名男子是该校29岁的老师,张米亚。“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多才多艺、最爱唱歌的张米亚老师用生命诠释了这句歌词,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门。

  制止并责令他到校长室等陶行知来到校长室,见男生已在等他。陶行知掏出一颗糖递给他:“这是奖给你的,因为你按时来了。”接着又掏出一颗糖对男生说:“这也是奖给你的,因为我不让你打人,你立刻住手了,说明你很尊重我。”男生将信将疑的接过糖果。陶行知又说:“据了解,你打同学是因为他欺负女生,说明你很有正义感。”陶行知掏出第三块糖给他。这是男生哭了:“校长,我错了,同学再不对,我也不能采取这种方式。”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好老师,他们为学生们呕心沥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为我们留了多少汗水,又不知为我们添了多少皱纹,直到两鬓飞雪。他们拿着微薄的工资,任学生踏着自己的肩膀走上领奖台,却无怨无悔。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初一:张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