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家乡的美食_750字

家乡的美食_750字

2016-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乡,是我们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家乡,是一个让我留连忘返的胜地。那里有生我养我的父母、亲人,有我祖辈留下的房屋、大树,有清澈见底的小河……更有我们师长和同学。青梅竹马,其乐无穷。

  新疆的葡萄颗颗大又晶莹,在绿叶的衬托下更显得水灵灵的。摘一颗下来放在嘴里,一股清爽、甘甜的汁儿就充满口腔。其实,用葡萄做的葡萄干也是十分美味的。新疆人将新鲜的葡萄放进一个四壁都有小窗户的土砌小矮房里,任太阳暴晒,让葡萄里的汁液在短时间内被吸干,葡萄干就做成了。除了葡萄,新疆的哈密瓜也是一级棒。

  还有烤全羊,它是最具特色的美食,在招待贵宾的宴会上,是必上的大菜。烤羊肉串是维吾尔族一种传统小吃,味道微辣,香而不腻,鲜嫩可口,大家对这个应该是一点也不陌生的。更有趣的要数肚子烤肉了,肚子烤肉,就是把羊肚子洗干净后,把羊肉剔下来塞进肚子里,再倒些盐水把肉拌匀,然后把口系牢,埋进用篝火烧热的沙子里烤熟。烧烤的只是那肚子,肚子在这里成了饭锅子。人们尝了这种烤肉后都赞不绝口,说只有吃到这种肉时,才能享受到羊肉特有的、天然的鲜嫩香昧,那独特的滋味是任何其它方法烹制而成的肉食无法替代的,或许,这是最原始、传之最久远的食俗之一吧!

初一:张雪

  不同地方有不同的美食,也都有各自的特色。我觉得新疆的美食是最典型的了。品尝新疆的特色美食,是每个到新疆的游人所向往的。

  馕是维吾尔人日常生活的主食,它是用面粉发酵后烘烤而成的,可以存放很长时间,而且种类也很多。还有抓饭,抓饭是过节、待客必备的美食,吃时是用手抓的,因此而得名。抓饭营养丰富,具有食补的功效,受到新疆各民族的普遍喜爱。

  这就是我的故乡,一个多名族、散发着水果香气的地方,一个充满快乐、充满美食、充满热情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新疆,也就是我心中最美的故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