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细微决定一生_750字

细微决定一生_750字

2016-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的一生如一个杯子,身边的许多人就是灌水者,传授知识,当人虚心的时候水方可灌入,当人骄傲自满时水只能溢出,心态决定一生。

  以礼待人可取天下民心,得民心则得天下,即使不得天下,也人人皆爱;若粗暴待人,则是天下人之心,人如水亦能载舟,亦能覆舟。

  当遇到失败的时候,需要分析失败的原因,重新振作,更加努力,迎接下一次的成功,决不可冲动行事,以短浅的目光看待失败,以至于棋错一步满盘皆输。

  注重细微是成功的基础,注重细微,可能无法成功,而不注重细微,一定无法成功,细微之间虽无法产生遮天盖日的效果,但却可以至人于死地,决定人的一生。

初二:韩碧雪

  人的一生可长可短,一部分是上天决定,另一部分则是在细微之间。——题记

  三国时期当蜀吴结盟合力攻打强大的魏时,吴的统治者孙权想拉近反对联合的关羽,便想把自己的女儿嫁给关羽的儿子,可关羽却没有正眼看孙权,认为自己是虎,其他人全是狗,便硬狠狠地留下一句话:“虎子怎可娶犬女。”当关羽走麦城时即使自己有千般本领,可最终仍被杀。

  三国时期关羽走麦城,兵败被俘,拒降被杀,他的二哥决定报仇,刘备称帝以后以张飞为元帅出兵攻打吴国,张飞便命令全军祭拜关羽穿白衣,披白甲,不穿者死,可全军人数太多,就算连夜赶造也是不可能造完的。士兵们担心着自己的生命,而张飞却天天喝酒,鞭打自己的士兵,士兵们其中的两人为了生存,只好斗胆夜里趁着张飞睡觉,将张飞杀死。

  三国时期刘备因关羽被杀,而张飞也被杀,想到当年在桃园结义时的誓言“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一怒之下率80万大军进攻吴国,军师极力劝说但刘备早已被情义冲昏头脑,心中已无理智,行军过程中因粗心大意造成了全军覆没。最后在白帝城中病逝而亡。

  一步棋错,满盘皆“输”——后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