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豆腐老伯_900字

豆腐老伯_900字

2016-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乡下和我一同玩的是许多小朋友。我们每天到田野里刨沙坑、种小树,到清澈的小溪旁看荷花、钓小鱼,不亦乐乎!渐渐的时间久了,也就玩腻了。

  他长相邋遢瘦弱,好像风一吹就要随风摔倒似的,穿着一件不知缝补了多少次的短袖,还吃力地推着一个木头做的小车,他慢悠悠地推着它,生怕把车里的东西打翻了。他还时不时地用一根竹筷子敲击着一块木头,发出“梆梆梆”的声音。

  第二天,清晨的一缕缕阳光洒进了我的房间,叫醒了我,我依稀有听到了什么,原来是张伯来卖豆腐了。

  见了张伯,我伸手递给张伯五元钱,说:“张伯,我要5元钱的豆腐。”张伯没有说话,冲我微笑着,张伯顺手拿起一把平滑的刀,在一个布子上擦了几下,然后轻轻地切开豆腐,一刀,两刀,三刀,张伯的手法如此娴熟。张伯称了一下,不多不少刚刚5块。张伯用他那龟裂的双手将着洁白的豆腐递给我,我看着张伯的双手我的眼眶不禁又湿润了。

  一天,一片树叶静静地落下来了,抬头一看,树梢已经光秃秃了,我才发现不经意间,早已入秋了,小树也长高些许,荷花已不再盛开,我也要告别这个让我流连忘返的小村子了。

  真的,我再也没听过那么清脆动人的声音,再也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豆腐,再也会不到童年了。

初二:杨景凯

  那年,正值盛夏。树梢的知了不停地叫着,似乎从未停止过。母亲受不了这闷热的天气,带着我去乡下的姥姥家消夏。

  偶然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我独自在门前逗小虫,只听见耳边突然传来了清脆响亮的“梆梆梆”的声音,愈来愈近,越发清晰。人群中一个老头挤出来了。

  我问姥姥这个老头是是谁,姥姥说,大家都叫他“张伯”,一个卖了不知多少年豆腐的老头。姥姥又说,张伯每天起早贪黑,一直忙碌的晚上十点才能歇息,而第二天早晨五点又要开始做新鲜的豆腐。张伯自己赚了钱也不肯花,都寄给远在异地工作的儿子。姥姥说罢,我的眼眶也不禁湿润了。

  我缠着姥姥,要姥姥给我五元钱,姥姥问我干什么我说:“梆梆梆,买豆腐!”

  茶余饭后,和小伙伴们玩的就是“梆梆梆,卖豆腐。梆梆梆,卖豆腐。”

  从那之后,学习的任务更加重了,再也没有回到乡下姥姥家,再也没有见过张伯了。我再也没有见过那龟裂的双手。

  致敬!我深爱的童年!致敬!豆腐老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