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小葡萄后传_700字

小葡萄后传_700字

2016-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从我和妈妈发现了那株从石头缝里长出来的小葡萄后,妈妈被它深深感动。于是,几天后我们又来了,用铲子将它挖出来,用塑料袋装着带回了家。

  这可把妈妈急坏了,又是浇水,又是时常弄点菊花当肥料,却依旧毫无效果。虽然以前我家也种过葡萄,有些经验,却从没见过这么邪门的葡萄。网上虽有百方,却无一可用。妈妈只好“望葡萄兴叹”了,一见葡萄那日渐蔫黄的叶子就发愁,嘴里嘟哝道:“这葡萄也真邪门,以前在石头堆里长那么旺盛,怎么给它好吃好喝好住,它还不愿意了?”

  我对于它的这种状态,感到疑惑不解。经过思考后,一个猜测浮上我的心头:难道是因为当初移栽它地时候,根埋得比较深,爸爸就直接把根截断,不管根了,因此伤了根本?所以,导致它营养不良?我越想越觉得可能,但却对小葡萄没有任何帮助,就算知道了原因又能如何?这一关终究是要靠它自己来度过。

六年级:魏志高

  回来后,我们找了一个种山药豆的花盆,将山药豆弄了出来,把小葡萄栽进去。要说这山药豆还真是可怜,年年到秋天都死去,第二年就又发芽抽新枝,但从来没结过山药豆。今年好不容易有点结果的迹象了,又被妈妈挖了出来。如今只能期盼小葡萄快快长大了,别辜负我们的一片希望。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当时正值夏季,是葡萄疯长的季节,而这一株却恰恰相反,好似冬眠的熊,天上打雷都不一定叫得醒。

  如今已是秋季,离当时将小葡萄移回来已有三个月,小葡萄却没长一厘米,依旧是那娇小的身板,柔软的枝叶,看上去蔫不啦唧的,像个末路英雄,垂头丧气。原本嫩绿的枝叶已然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代表死亡的枯黄。它像个认命的死囚,默默地等待死亡。

  我也只能等待了,默默地祝福它。答案在明年就见分晓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