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逆境成才_550字

逆境成才_550字

2016-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孤独之旅】是曹文轩书刊【草房子】里的节选。本文的主人翁杜小康在当时是一个失学而且贫穷的孩子他的父亲在一夜间变成了穷光蛋‘为了生计,他们不得不远离油麻地,去到陌生的芦苇里以放鸭为生。而正是在这一次旅途中,杜小康真正的长大了。

  天生残疾的霍金要经过多少凄风才能在黑洞理论上有所建树?盲聋哑的海伦又要经过多少库里和拼搏才能超越常人而闻名天下呢?再想想:司马迁、贝多芬、张海迪。……古今中外,各行各业中的佼佼者,谁没有经历过挫折和苦难?哪一个没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就随随便便成功?所以,在一次又一次的风雨之后,他们开出了绚丽多彩、凝重美艳、香远益清的成功之花。本文主人公虽并未出名,可是在风雨的洗礼后他长大了。曾经吵着闹着哭着要回家的他,终于明白了分担获得了成熟。可以说这一次旅行是他人生的一次转折。

初三:谢林佳

  古人有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是啊,只有风雨相随,才能开出绚丽之花。

  坦然的面对人生中的风雨吧,坦然的接受他们的洗礼!让狂风吹去我们的幼稚,让暴雨涤去我们的浑浊,让暴风雨洗刷出我们脆弱的枝叶涌出一颗坚强勇敢的花蕊,绽放出一片绚丽与芬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