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甜的梨 苦的皮_750字

甜的梨 苦的皮_750字

2016-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难得奶奶到城里来玩,我固然准备给她削个大的,她老人家在农村窝了大半辈子,水果小食给她捎了去,却又都不舍得吃;总等着孙子回来一起吃。等我回来,大都变质了,有几个好的,也一个劲儿往我手上塞。她两只手互相扣着,抚着那一条条岁月的痕迹,早已失去活力的双眼望着我,往那儿一站,怡然忘我,不知她想些什么,却总对我笑,说:“你吃,你吃!”

  捧着梨问她:“奶奶,吃一个吧?”

  爷爷见状冲她耳朵大声提醒:“孙子问你吃不吃梨?”

  我很难受,时间倒底把我的奶奶怎么了!回想儿时不论我在哪儿,喊一声:“奶奶”,哪次她不是急匆匆地跑来……

  我叹气,叹她总把最好的给我,却从来未好好地招待过自己,心里难过得发酸。

  梨是甜,可心却苦。

  她吃着苦的皮,一句怨言也没说。

初一:陈汪岩

  家里还剩下两个梨。

  这次难得来玩,我不由分说,拣个最大的梨,给她削得白白净净,还用水果刀切成片——怕她牙口不好,我都没受过这么好的待遇!翠绿的皮儿静躺在果盘里,还隐约看见白花花的果肉连着,这保准儿是最甜的梨!

  她木木的,似什么也没听见。

  她一颤,回过神来,惊慌地说:“不!不!你吃!”

  眼睛湿哒哒的。

  我咬了一口,她笑了皱纹堆在一起,苍老顿时盖住了她,可慈祥更将她辉映的暖人!

  我转身离开,无意回头一瞥。她偷偷地把果皮一片一片地放进嘴里,抿着,无声地嚼,仿佛在吃她心爱的孙子亲手给她削的梨,我惊诧地扭过头,不忍心再看下去,心狠很地抽搐,那个节俭极了的奶奶,总不肯换新衣,总穿着老土的鞋,可她何时吝啬过对我的爱!

  我吃着甜的梨,泪如泉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