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法律故事_1500字
虽然我们都崇尚自由,但绝不能放纵自己,否则将是一片混乱的世界,所以就需要制定一种社会规范,明确各自的权利和义务,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及保障自己的权益,这就是法律。但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不懂法,或是知法犯法,漠视法律而以身试法,如:贪腐欺暴、坑蒙拐骗、黄赌毒、甚至偷夺抢杀等等,所以要维护法律的尊严我们就必须通过学法懂法、尊法守法来维护我们的社会秩序和人类文明从而学会用法律来保护我们自己的安全和权益,同时也提升我们自身的法力意识。下面我就讲两个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的法律故事。
还有就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一个真实的法律故事,今年的6月15号记得是星期3上午8点12分,爸爸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说:“你是邓劭函的家长吗”?爸爸说我是,对方说“我是校医,你女儿在上课时突然晕倒了,因为情况十分危险所以老师当即打了120,现正在儿童医院抢救,医生初步诊断是食物中毒急需手术抢救并要求先预交5万元钱现还在昏迷中”,嘟、就挂电话了。爸爸一听,当时脑袋都蒙了,心想女儿在上学路上会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吃呢?随即又拨打班主任乔老师的电话,但没人接,因为正是上课时间,紧接着又拨通了陌生电话想问询详情,对方说:“现在情况十分危险,你赶紧到就近银行打款到儿童医院账号上,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爸爸拿上银行卡一边跑一边问,你是在哪家儿童医院?对方说:“是深圳市儿童医院”,爸爸边跑边举起左手看了下时间是8点18分,心里想从公明到深圳有几十公里的路程,就算跑高速也要几十分钟时间,8点上课现在才8点18分,而接第一个陌生电话是8点12分,这不大可能,于是又问?你是哪所学校的校医?我女儿脚上的鞋子是什么颜色的?对方支支吾吾地说:“是翰林学校,鞋——子是——
三年级:邓劭函
在前年的9月18号早上8时12分在深圳宝安工作的我亲叔叔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你儿子现在我这,赶紧给我准备五十万,否则---你懂的”就挂了电话,叔叔随即赶到学校直奔教室,正在上语文课的张老师说邓伟良今天没来上课,此时叔叔的腿都软了,意感真出大事了,随即拨打了110报案,接着心急火燎地到处借钱筹备赎金,宝安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迅速安排了警力组织侦破并上报到深圳市公安局,当天正好市局主要领导下到宝安分局检查治安工作,得知警情后当即下令抽调市局精英警力协助布控要求尽快侦破此案并亲自指挥侦破工作,次日凌晨3点十二分终于等到了陌生电话再次打入到叔叔的手机,蹲守的警察随即用GPS定位锁定了来电手机的具体位置,并迅速赶到所在地,很快一同到达配合干警指认人质的叔叔就发现了他儿子邓伟良被犯罪嫌疑人控制在一辆面包车上,原来嫌疑人也是叔叔认识的老乡江西丰城市人杨根新,还经常在叔叔家吃饭呢,通过叔叔确认后,干警们迅速布控对嫌疑人实施了抓捕并成功解救了我堂哥邓伟良。我想多亏了有警察啊,否则这次不管罪犯是否得到钱堂哥都没活着回家的希望,因为认识,他肯定会撕票,当时伟良哥才8岁,真是人心险恶。
红色的”。嘟、又挂电话了。爸爸心想翰林是女儿三年前就读的幼儿园现在可是在实验小学,而且从来就没给她买过红色的鞋子,一定是搞错或是诈骗,但一颗怦怦直跳的心还是放不下,于是又赶到学校亲眼见到我才放下心来,爸爸说:“如果有心脏病能把人给吓死,哎!什么世道?”!我心想这次是爸爸机灵才幸免于骗,可是今天电视新闻里说的山东女学生徐玉玉就很不幸运了,骗子利用电信诈骗了她所有积攒的学费也把她活活给气死连命都丢了,真是可恶至极,令人发指。这件事引起了国家公安部的高度重视,虽然举全力侦破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但正值芳龄的女学生徐玉玉的生命却永远无法挽回了,这使得涉世未深的小学生我感到十分的恐惧和震惊,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些人没有了做人最起码的道德和良知,泯灭人性到丧心病狂的地步,竟敢如此亵渎法律,好在习近平主席当今推行的依法治国理念深得民心,花大力气打掉了很多老虎,也拍死了很多苍蝇,并建立了强大的严格执法队伍,打击各种犯罪,惩恶扬善。我坚信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因为我们是法治国家。并且社会在不断发展,人类文明也在继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