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真正的光芒_1200字

真正的光芒_1200字

2016-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其实我很害怕那天的到来,可它好像在一步一步逼近,如一只猛狼,凶狠的眼神露出黑森森的光,吃人的光。长长的獠牙只要轻轻用力就可以深入人的骨髓,把仅剩的一点热血封存,凝固。以至于它不再流动,思想不再因血液的温热而绽放,而那时我的笔尖无法与思想共鸣,笔尖也断了。

  “接下来的一节课同学们写作文。”40分钟,一篇作文。对于以前的我绰绰有余,可现在却难如登天。一字一句就像小时候帮妈妈在一堆不要的葵花子中挑选出好的。过程是那么漫长,可收获却那么小。我40分钟写出的东西,就是初中生的水平,单纯的叙事,没有升华没有情感,像是在记录一件事,事情还那么无聊无半点趣味。老师对写得好的同学提问这是你们自己写的吗?对写的不好的同学提问你知道写作最主要在于什么吗?而我都觉得老师再问我?写作课上的一次随堂作业把我从自以为是拉回现实,原来我已不是原来的我,然而又是什么导致了现在这个结果?

  我一直沉浸在我文笔不错的的假象中难以自拔,就像在一堆迷雾中行走而百度就是这迷雾中的一点微光让我走的还算稳健。可有一天写作老师熄灭了这微光,让我被这堆迷雾缠绕,裹紧。呼吸都变得困难的时候发现我没了光就像瞎子一样在迷雾中四处碰壁,没有方向,我是应该感谢,还是应该感谢,没错答案就是只有感谢。我所能选择的也应该只是感谢。写作本就是一个太阳它的光芒足以让我们前进,那还需要借助其他任何其他的亮光。

  写作是太阳啊,它不需要别的光芒的。而我们的笔是制造太阳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想当我有一天笔尖再也流不出文字的时候,那时的我会变成什么模样?

  不,我不能,我不能够让这天到来。

  中专的两年除了老师一学期布置的几篇作文之外,我就再也没拿起笔过。就连老师布置的作文也常是百度上几篇好的文章拼凑在一起成为我的作业。不是我自己的文字。可那是却为老师批改后打的优暗自窃喜,没有半点惭愧,甚至觉得理所应当。就是这本该是自己自我提升的最好阶段,我一直做的是不动脑子的拼凑别人的文字偶尔再加上自己的半点见解,所成的东西以至于自己都分不清出自谁的笔下。就这么错过了本应该奋斗的最好时光。

  现在我虽不能写出如诗,如画,如风,如歌,如雨般的文字但是我知道我在雾中磕磕碰碰,跌跌撞撞。还能前行是太阳的光给我的力量。我写出的也是我自己的思想,是我所想要表达的语句,是我想要抒发的情感,最主要的是是我自己的文字。我不再是一个搬运拼凑工。尽管结果不如这个工人做的好,可我却甘之如饴,幸之所乐。我知道我们很多人都曾被夸文笔不错,可自己又多久没与文字对话了?我们真的还是哪个文笔不错的自己了吗,离开了网络,我们还能写出那些优秀文章吗?有多久没有自己真正静心不借助任何外在的辅助,写一篇纯粹的文章了。我们应该拿起自己的笔了!

高二:周湾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