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身傲骨柔情.(4)_1000字

一身傲骨柔情.(4)_1000字

2016-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色如浓稠的墨砚,深沉得化不开。

  莲池旁站着一位负手而立的男子,清风摇曳吹起他几缕墨色的发丝,他似乎感受到她的视线。他轻轻转身,一袭白衣被月光晕染,泛着淡淡的光晕,仿佛天界下凡的仙子。那个背影,带着一抹绝尘隔世的孤寂,仿佛在世间已孤身行走了千年,让人不敢接近。

  “将军这般晚了怎么还不睡去?”九歌一袭碧绿的翠烟衫,身披翠水薄烟纱,抬步走到将军身边。她没有再穿白衣,因为她知,她终究比不过她的一抹淡笑。

  将军对着他缓缓一笑便转头看向这白莲轻轻说道,“思念一人”

  她一生最喜欢白色,白衣素裳。白玉簪子。包括这一池白莲。

  何时他也愿为我种下这一池的白莲?

  九歌抬头看着忽然认真的将军,淡淡一笑,“将军若是愿意听九歌抚琴,我便愿为你抚下一生的琴”

  九歌若云若雾在轻轻地抚琴,将军默默执手拿起腰间的玉箫,一阵风吹过,飘出凄清的箫声。

  指尖微抖,琴弦突断,清绝的月光淡淡笼罩着她的面容,凤眉隐现萧索之色,唇边淡淡苦笑,“一个人的隐居有何意义?”

  “若是同我一起呢?”将军眼眸含笑,微风吹过,不扎不束的墨发微微漂浮,拨动了她的心弦。

  他侧过脸望着白莲,轻笑出声,“会,我们明天便去,我们去桃花谷,那儿很美”

  她淡淡闭上了双眼,这是我从妓七年以来,他第一次吻我。

  是谁在夜,抚琴一首。

初二:宋一辞

  第四章承诺

  清绝的月色吸引着我,于是披衣出门,踏着如云月色,缓步走入庭院,白莲沐浴在月光下,寒凝带露,池中的淡淡青烟,泛起一片轻柔的雾霭。

  美的像似一副泼墨画,如同画中仙。

  同他一样看着池中的白莲。

  九歌身体轻轻一怔,心里也明白他说的是谁。

  他说她喜白莲,他便为她种下了一池白莲。

  忽然将军缓缓说道,“九歌,你可否愿意为我抚琴一首?”

  将军只是笑笑,九歌见他不在言语就抬步走向红亭内的那把琴,她缓缓坐下,手指轻轻拂过那雕着要玉兰花的古筝。扯出水袖,露出纤细白皙的玉指,抚上琴面。阵阵琴声伴着轻雾白莲,雾气裹着琴声,琴声漂白了薄雾。

  将军望着九歌,眉眼含情似画,朱唇微启,“九歌,你曾说你一直想要隐居山林。淡忘尘世,现在还想吗?”声音很淡很淡,说罢便淹没在琴声中。

  听弦断,断那三千痴情。

  九歌自嘲的笑笑,垂首继续抚琴,即使断了弦,”你会吗?“

  九歌微微一愣,正要言语时将军一把捏住她的下颚,含住她欲要出口的话语,唇瓣柔软。

  月华当空,清风徐徐,余音袅袅。

  轻风拂,你眉眼如画,红亭短,你把萧再叹。终是谁使弦断,一池白莲,恍惚迷离,与你情意缠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