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雨,你是不是最近很闲,还是你活得不耐烦了,天天拉着你那个同学见我,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她敢!”
“那就让她不要再跟着我,烦。”说完这厮就迈着长腿走了。
翌日清晨。
“OK,拿上就好。”
那边的人儿岂能让他如意,便紧抓着门框死不松手。唐念念一听这动静就乐了,这不是正好的机会么?于是便颠颠地跑上了楼,强忍住嘴角的笑意对程响说:“程学长,小雨,你们怎么还不下楼啊?再不走就晚了。”
程响早就看出了程雨的小心思,冷哼一声就下了楼,唐念念跟在后面乐的要疯了,却还是稍作矜持的开口:“程学长,我买了早餐豆浆,你要不要一起吃一点?”
“呃……这个……好吧,那就……”
“嗯?”
“哦哦,坐,当然坐。”
“你到底有多少废话要讲?”
推着自行车走远的程响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了一下,心里默念着念念,念念不忘的念念。
“程学长,听说你再过一段时间就要去广州参加数学竞赛了,你要去多久啊?”
“哦,原来是这样啊。”唐念念有点闷闷的回了一句,不过又马上打起精神来:“那你一定要加油,其实我也就随便问问,你继续看吧,我先走了,拜拜!”
“想那么多干什么,优录就优录呗,反正他迟早都要考大学,再怎么说咱们都晚他一届,到时候你就往他在的大学考嘛。”正抱着酸奶喝的不亦乐乎的程雨大大咧咧的说着。
“安啦”,程雨吸了一大口酸奶,“我帮你问问他要考哪里好了。”
“OK,拜拜!”
“小雨,快叫你哥出来吃饭。”程妈妈在厨房喊着。
“别吵。”
“还用你说?”
程响想了想回答:“优录还不确定,这次竞赛有很多高校来招生,据说还从麻省理工来了两三个教授。还是很紧张的。”
“干嘛呢,吃饭吃的好好的。”程妈妈抽出一张纸递给程雨。
“哪有那么容易,到时候再看吧,如果真被录取了就去。”程响淡定说道。
“清华,这是我从小的志愿,你又不是不知道。”程响用跟白痴说话的语气回了程雨一句。
程妈妈看了一眼程雨说:“这孩子今天怎么了?莫名其妙的。”
“喂,小雨,怎么了,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唐念念一边对着令人头大的数学竞赛试题一边讲电话。
“停停停,”唐念念赶忙打断了她,“你要说什么,弄得那么紧张。”
“没事儿,你说吧,我能挺住。”
“你说什么,”唐念念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程学长要去麻省理工?我心脏不好你别吓我啊。”
“嗯,我知道了,那我先挂了。”挂了电话的唐念念一下子瘫坐在椅子上,双眼无神的看着天花板“这可怎么办,麻省理工!天要我亡啊,就算是退一步,我也没本事进清华啊!不对不对,清华至少还在国内,我得赶紧查查北京拿些大学的分数我能过,总得和程学长离得近一点吧!”唐念念终于脑子跟得上了一回
“哦,没,没什么,我在念题呢,你别问了,我要写作业了。”唐念念慌张的掩饰过去。
“知道了,爸你快出去吧。”催促着唐爸爸关门后的唐念念下定决心:“我唐念念从现在开始就要好好努力了,北京,我一定会去的!”
程响抬头向班门口看了一眼,稍稍迟疑后收起习题向外面走去:“走吧,我送你回家。”
“念念,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像我这样的人,这世界上还有很多。”程响沉默了一下开口。
“那你又为什么会喜欢我?”
程响看到唐念念这个样子一下子慌了手脚:“念念,你别哭呀,我也知道你是个好女孩,其实我,我也没说我不喜欢你,我只是……”
而程响愣在原地半晌,忽而笑了一下,摇了摇头向家走去。
“你很喜欢她吗?”程响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怎么会不喜欢她呢?她那么好,怎么能不喜欢她呢?”程响蓦地蹦出这么一句话。
“我好像喜欢上了她,好像就这样莫名的习惯了她的傻,习惯了她的笑,习惯了她的吵闹,也习惯了她的撒娇,然后习惯就变成了喜欢。”
“那,我叫念念明早一起上学?”程雨压抑着内心的喜悦问道。
“呦呵,看来你是早就打好了小算盘吧?啧啧啧,看看你们这些阴险狡诈的人啊,表面上什么都不说心里面却是早就打好了小算盘。”程雨边揶揄着程响边去给玉玉打电话。
“程学长,小雨今天怎么没和我们一起啊?”唐念念走在路上忍不住的问道。
“倒没有,我就是看她不在顺便问一句。可是为什么我们今天要走路去学校啊?”
“呼,程学长,不晚啊,我们……我们不用跑这么快吧。”唐念念抱着书包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啊?学长你今天怎么了?我先去冷静下。”话还没说完唐念念就一阵风似的跑进了学校。程响看着一阵风似的身影从眼前飘走,轻轻的笑了。
“念念,你在干嘛呢?我在班里等你好久了。”程雨从唐念念身后钻出来说道。
“有什么好吓的,你怎么那么大反应?肯定是心里有鬼,快说快说,你在想什么呢?”程雨八卦的凑到唐念念身边问道。
“好事啊,就我哥那种人肯定是做了好久的思想准备才给你讲的,你千万别错过机会哦!”程雨没心没肺说着。
“我猜我哥肯定早就喜欢你了,只不过闷葫芦一个说不出口罢了,我也是昨天才知道了,别太震惊,习惯习惯就好了,这很正常。”
“念念,放学了,要不要一起走?”
南方炎热的夏日里往往伴随着阵阵蝉鸣,让人觉得心烦意乱。
“念念,我很快就要去竞赛了,小雨早就和你说过了吧。如果竞赛成绩好的话,我可能就要去麻省理工了。”
“我们的感情是不是还来不及开始就要结束?如果连一丁点儿的希望和模糊的结果都没有,那还有坚持下去的必要吗”
不啊,就算什么都不属于你,我也是属于你的。程学长,我一直都在朝着你奔跑啊,你稍微前进的慢一点,等着我,我一定会去找你的!
一边的程雨更是激动:“哥,加油哦!加油加油加油!”
“喂,念念,我哥都走了,你在哪儿呢?”刚看着飞机飞走程雨就随便找了个借口支走程妈妈,急急忙忙地跑到一边给唐念念打起了电话。
三个月后。
“好啦好啦,我都记住了,我是去上学又不是去选女朋友,你就安安心心的学习吧,一年以后就见面了!”程响无奈的对像八爪鱼一样挂在他身上的唐念念说道。
初三:Chirs
夕阳西下,路边一高一矮的身影渐渐被拉长,少女在少年耳边叽叽喳喳的说这着话,一切看起来是那么和谐,突然——
“停!程雨比了下停止的手势,”跳到程响面前“跟你讲了多少遍了,她叫唐念念,不就拍了几张照片嘛,干嘛那么小气,要是你肯让我拍好给她带过去不就省事儿了么,再说了又不是让你亲亲她,抱抱她,摸摸她。”
“好啦,你别生气嘛,追你的女该那么多,干嘛总盯着念念一个人不放过呢。”
程雨偷笑着撇撇嘴,小跑着跟了上去。
“小雨,快点下楼,该去学校啦!”唐念念扯着嗓门在楼下喊着。
又过了好一会儿,那程家兄妹俩还是连个人影都没见着,唐念念百无聊赖的坐在程响平时骑的单车上等着,忽然,楼道里传来了程响的声音:“程雨,你别给我装,快点下楼。”
这边程雨也是配合到不行,假装看了一眼表,夸张的大叫一声:“哎呀,第一节我有课呢,我和同学约好了一起走,哥你就和念念一起走吧,拜拜!”说完便一溜烟的跑下了楼。
程响慢慢悠悠的扫她一眼:“现在不怕迟到了?”
“上车吧。”
“不坐?”
坐在后面的唐念念脸红的不像话,裙角被风微微吹起,心也跟着荡漾起来,好像自己离程响又进了一点。到了学校门口,唐念念从车上轻跳下来,跟小鸟似的叽叽喳喳跟在程响旁边说:“程学长,你还记得我吧?昨天在图书馆拍你的那个人就是我,还有还有,你记不记得一次校委会去你们班检查,记下了你的名字,其实是我拜托校委会的那个学姐记的,早知道你是小雨的哥哥我就直接问他好了,程学长——”
“呃,其实也没有什么,我就是想告诉你,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哎!喂!程学长,你别走啊!你记一下我的名字啊,我叫唐念念,念念不忘的念念!”
当唐念念再次坐在图书馆的椅子上时,对面的程响刚做完一道难得令人发指的数学题。
程响轻眨了一下有些酸涩的眼,懒懒的开口:“还不知道呢,具体行程还得再商量,在那边待的时间估计会很长,我们学校是全国重点理科中学,实力很强,肯定能冲进决赛,如果表现好的话,说不定还会被各大名校优录。”
“怎么办怎么办啊!,程学长这么快就要去比赛了,可是我还没有等到他的答复呢,他又那么忙,我是不是要成为炮灰了啊!要是他真的表现出色被名校提前录取,我肯定就见不到他了;可他要是竞赛成绩不好,就会很难过的,他一难过我也会跟着难过的啊。我又想他能考好开心一点,又不想他考好被优录,真的好纠结呀!”唐念念坐在学校的长亭里嘟哝着。
“他成绩那么好,我怎么可能和他考进一样的大学,而且他肯定要考理工,我又是学文的,真是让人头大!”唐念念抓着头烦躁的跺脚。
“诶?对哦,小雨你好聪明啊!果然还是你仗义,那你别忘了问完一定要告诉我啊,等我成功配对程学长,一定请你吃大餐!”
“拜!”
“知道啦!哥,你快点出来吃饭,别沉浸在数字的世界里了!”
“嘁,”程雨不屑的白了一眼程响,问道,“还有不到两个月全国竞赛就要开始了,你准备好没啊?”
“听说竞赛时会有名校优录,你觉得你有把握吗?”程妈妈开口问。
“噗!”程雨一口汤喷了出来。
“哥,你不会是要去麻省理工吧?”程雨愣愣的问了句。
“那要是没有被优录,你准备去哪儿?”
“哦,我知道了,那你们继续吃吧,我吃饱了先回房子了。”程雨低头默默地擦了一下嘴后进了房间。
“她天天都在抽风,别理她。”
“念念啊,你要做好心理准备,来,跟着我深呼吸一口,吸——”
“念念,你先听我说,不要伤心,不要怨我哥,反正我是告诉你了,你自己先想好啊!”程雨在电话这头不安的说。
“我哥他——他可能会去麻省理工。”
听了电话那头的反应,程雨急忙说:“不过也不一定,但是他就算去不了麻省理工也会进清华的,念念你可得努力啊,等他上了大学,你就真的该等着哭了。”
一直听着房间里动静的唐爸爸忍不住推开了门:“念念,你在嘟囔什么呢?”
“那你快写吧,我不打扰不了,你别写太晚了啊。”
唐念念有气无力的站在程响的班级门口:“程学长,你能不能陪我出去走走,我有点闷。”
走在校外的林荫小路上,唐念念突然低沉地开口问道:“程学长,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从见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你,大家都说一见钟情是做不了朋友的,有些话再不说就来不及了,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唐念念登时激动地说“在我心里你就是最特别啊!我喜欢的人是你,声音像你不行,身材像你不行,长得像你也不行,因为我喜欢的那个人的的确确只是你!这也就是说除你以外,别人都不行!”
“喜欢你哪有什么理由,你就是理由。上帝作证,我可能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那个人,但我一定是爱你爱的最认真的人。我爷爷曾经说过,伴侣要从身边找,因为身边的人是一直陪伴着你的人,就像爱你的人不一定会陪着你,但陪着你一直走下去的人一定很爱你。程学长,我喜欢你,两年了——”说着说着,唐念念竟要快哭出来。
听着程响语无伦次的话,唐念念突然又笑了,抹了一把要掉下来的眼泪后深深地看了程响一眼,笑嘻嘻的跑了回家。
“哥,听说今天念念去找你了,她都没有和我一起走诶,哥,你有没有在听?你到底喜不喜欢念念啊?”一回家,程雨就像个小麻雀一样的叽叽喳喳的在程响耳边叫唤。
“嗯?”程雨反应了一下,“我当然喜欢她啊,念念她活泼又可爱,我怎么会不喜欢她呢?那你呢,你喜欢她吗?念念她从小就招人喜欢,可是你为什么会不喜欢她呢?怎么就不喜欢她呢?”程雨嘟着嘴微皱着眉头在抱怨。
“啊?什么?我没听错吧?你说你喜欢念念?”程雨显然是被吓了一大跳。
听着这话程雨抽了抽嘴角,露出一副被雷劈的表情:这话竟然能从自家哥哥的嘴里说出来?简直就是世界奇迹啊!
“不用,她自己一定会过来,你明天就和上次的同学一起走吧。”程响佯装淡定的说。
程响那厮宛若没听见一般默默地翻开书包开始做题。
“她和别人一起走了,你很想让她一起吗?”
“所以现在才快要迟到了。”说罢,程响便拉着唐念念的手朝着学校跑去。没有反应过来的唐念念就这么一路被拉着跑到了学校门口。
“念念,其实我是喜欢你的。小雨今天之所以没来是因为我想单独和你走,不坐公交车是因为我想和你度过更久一点的时间,骗你说时间来不及要跑去学校是因为我想牵你的手,念念,你能明白么?”程响突然很认真的看着唐念念说出了心底的话。
卫生间里唐念念不停地用水拍打着自己的脸告诉自己一定是出现了幻觉才会听到程学长给自己表白了。
“啊喂,你吓死我了!”唐念念被吓得差点腿软。
“小雨,我刚才出现幻觉了,我竟然都听到程学长给我表白了,实在是太可怕了!”唐念念摆出一副生无可恋脸。
“什么?!你知道这件事?到底怎么回事?你别吓我啊,这怎么突然就角色互换了?程学长可是高岭之花,就这样被我给折了?正确的设定不应该是我分分钟扑倒在他的脚下跪喊男神吗?完了我脑子突然有点短路,反应不过来好吗!”唐念念激动地碎碎念了一大串话,显然是被事实惊到了。
“what?”完全是被爱神丘比特附体啊!一直到放学再见到程响唐念念都是轻飘飘的。
“嗯。”唐念念愣愣的回了一个单音节,机械的走出了学校。
唐念念看着练习册上的习题却怎么也下不了笔,脑袋里想的全都是程响昨天说过的话。
“念念,比所有人都勇敢的你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现在终于传出回响了,你还会等我吗?”
“念念,我想去远方,也想有爱人,可能是因为我奢求的太多了,所以到最后有可能什么都不属于我。”
“程响,加油!”程妈妈一脸欣慰的对儿子说。
“行了,你们两个快回去吧,到了那边给你们打电话。”咱们程大学霸宛若一朵高岭之花酷酷的回了一句便拿着行李去和队伍汇合。
“我在家里看资料呢,就算不可能和程响考到同一个名校,至少我也得抓紧时间在其他方面努力吧,总有一天我会以同样的高度站在他的身边!”唐念念暗暗下定决心。
“你在那边要是敢有新欢看我打不打你!反正你不许喜欢其他人,只能喜欢我!你要时时刻刻的想着在这边还有一个最可爱的小学妹马上就要落入你的怀抱了!而且……”
看着飞机从空中飞过,渐渐从视野里飘走,唐念念眨了下眼睛,嘴角弯成了一个甜美的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