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夜游_900字

夜游_900字

2016-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弦月吹散了最后一层轻纱,播撒下一层飘渺的月光,映衬出叶尖的一颗颗珍珠,我解衣欲睡,月色入户,欣然起行,独赏这昙花一现的风景。

  田间小道的尽头,一条小河在静静地流淌,月光倒影在粼粼的河面,一轮弦月映在河面上,微风荡漾着河水,月光在闪闪烁烁地抖动着,一抹金色的,如同碎碎的金子在河面上嬉戏。不时调皮的鱼儿也跃出水面,溅起一层层水花,溅起的的水花打散了那轮新月荡漾出一圈圈涟漪,甚是惹人喜爱。岸边的芦苇也随着微风渐渐摇摆起来苇子还是那么狠狠地往上钻,目标好像就是天上,它们护送着流水,由西向东,一路流去。流水的哗哗声与芦苇的沙沙声,仿佛是情意绵绵的絮语。流水在芦苇间流动着,一副耳鬓厮磨的样子……

  月亮逐渐躲入了棉花一样的云层中,透不出一点光,我却依然意犹未尽,不仅是这美如画的夜景,而且还有那让我感触颇多的灯光。

初二:郭增辉

  月光映在坑坑洼洼的路上,如同步履在星光大道上,甚是耀眼。抬头望月不时的冒出一两点荧光,仿佛在偌大的长空宣纸上肆意泼洒着墨点,写下一句句不朽的诗篇。田间的交响乐队又开始了新一章的演奏,他们的鼓声,时而急促,时而缓慢;他们的琴声,时而悠扬,时而低吟;他们的笛声,时而愉悦,时而忧伤,交织成一首井然有序的交响乐。那优美的旋律使我不由得低吟浅唱,如同母爱的手抚慰着我的心灵,心情变得从容而沉定,心中升起丝丝柔情,涟漪出缕缕愉悦。人世间任何的诗词也无法为之谱词,他是真正的自然之声,生命之声,音乐之声。

  远处人家的灯光还闪闪烁烁,一点点黄晕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静而和平的夜。一盏盏的灯连起来就像一条卧在小山村上的一条长龙,轻轻守护着每一个人甜美的梦。盏盏家灯像黑暗中闪光的珍珠,婉蜒而去,无穷无尽,给人以安详舒适的慰藉,他不贪图什么,燃烧自己的生命,只为照亮了别人的路,带给他人温暖,这不就是我们最大的追求吗?

  夜游真是不虚此行,至今仍在我的脑海里魂牵梦绕,那昙花一现的美景让我陶醉其中。何处无景,何处无月,但少闲人如吾者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