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好老师_1000字

我的好老师_1000字

2016-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张老师现在50岁左右了,他虽一头白发,但眼睛却炯炯有神,声音洪亮。在课堂上,张老师十分严肃,让人有几分害怕,但有时也很风趣。他经常在课堂上讲一些有关识字的笑话,让我们分辨出比较容易认错的生字,当然这也让我们开怀大笑。这样,不但让课堂的气氛活跃了,还加深了我们对生字的认识,更让我喜欢上了语文课。

  如果有同学在桌子底下玩东西,张老师就会幽默地说:“你是不是有什么好宝贝呀?别藏着了,给大家看看吧!”同学一听,就会立马认认真真地上课,老师这招可真管用啊!可是,如果有同学没交作业,张老师又是变了一副脸面。张老师就会对那个没交作业的同学严厉地说:“你怎么没交作业?你学的知识是你的,而不是别人的。你不是为老师学习,而是为你自己的将来学习,所以你要对自己负责啊!”受过张老师的批评后,同学们不但会按时交作业,而且变得更加勤快了。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一位既严肃又风趣的好老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师就像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我们成长的道路。直到现在,我还常常回忆起五年级那时的学习生活,更令我怀念的是我的语文老师——张老师。

  张老师讲课文时,都会先问一下我们有哪些词语不懂的,然后再叫同学回答。同学们都不理解的词语,张老师就会以讲故事的形式告诉我们它的大意,因此,我们加深了对词语的理解。在课堂上,张老师要求同学们都要举手回答问题,回答错了没关系,只要认真思考就行了。这样一来,许多同学都动起了脑筋,纷纷举手回答问题。

  每当星期三下午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同学们都会坐在教室里满怀期待地等着张老师的到来。因为每个星期三下午最后一节课张老师都会讲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给我们听。其中最好听的故事便是《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了。可是张老师每每讲到高潮时,便会说:“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于是,我们马上讨好张老师说:“老师,还有时间,可以讲完。”“老师,这么娓娓动听的故事,不讲完多可惜呀!”“老师……”面对我们的一脸失望,张老师只是说:“我下次再讲是因为要把你们引入故事里呀!你们想想,如果我把故事讲完,你们下次岂不是没有那么大的兴趣来听故事了吗?”哇,张老师这招可真高明!

初一:紫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