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块半发光的石头_900字

一块半发光的石头_900字

2016-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块石头,一块被认为无用的石头。

  没有人来挖掘我,没有人把我会发光的那一面翻过来。

  第二天,看着两个文艺委员抱着一大摞作文和手抄报准备往墙上贴时,我急切地想看看里面有没有我的作文,便将作文从上至下翻了一遍:没有。

  于是,我只好失望凄凉地坐在破脏的位子上,心里好像有一个没有买到玩具的小孩子在哇大哭……

  听了这话,我的体内被放入了一颗新的心脏和希望。我便怀着愉悦的心情和希望坐在美丽的位子上,等着那个神秘的时刻。

  这时,我的鼻子一酸,想到了上小学时的我。老师让我们写一篇关于梦想的作文,我尽全力工整地写了三页,希望得到老师的欣赏。可我熬了一天一夜,到头来等来的却是这个结果——“梦想固然很远大,但有几位同学写得太过荒谬——简直就是好高骛远。”

  梦想啊梦想,你那么伟大,那么圣洁,只可惜,你跟错了主人,你跟的是一块无用的石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其实,我不是一块无用的石头,而是一块半发光的石头。只可惜,我那会发光的一面,被埋在了土里,而我那无用的一面,却暴露在世人的目光下。

  九月二十八日,是我最沮丧的一天。当我把写了整整五页的作文《颂红旗》交给冉老师时,冉老师只是点了点头,然后一头钻进办公室。从此,我的作文便杳无音讯。

  仿佛有人提了桶冷水泼在我的心里,我瞬间感觉天都塌了。我再把作文都仔仔细细地翻一遍——依然没有。

  “你找我什么事?”冉老师的声音把我叫醒。我站在办公室外,我小心地问:“老师……能把作文给我吗?”“噢!作文还没有搞完呢……,搞完了我再叫你!”

  我等啊等,等啊等,等到了国庆,又等来月考,又熬到了今天——感觉过了一个世纪的时间,我已经死掉了。冉老师却还没有搞完作文。

  好高骛远?听到这个词语,我猛然抬起头,却发现老师用一种异样的目光望着我——那种目光,带着嘲笑,带着讽刺。我无法直视这样的目光,便低下头去,把不甘屈辱的泪水咽回肚里。但那种目光,却刻在了我全身上下每一个角落,这令我无时无刻都会想起“好高骛远”那个词,也令我无时无刻都会想起那个因我而被污辱的梦想——作家梦。

初一:程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