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疾风炼劲草_900字

疾风炼劲草_900字

2016-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是鲲,就要遨游四海,去领略南冥天池的浩瀚。是鹏,就要腾云御风,去领略碧空九霄的浩然。是少年,就要不畏险峰,逐鹿中原,去感受众山的渺小!‘不到黄河心不死’,是因为我向往那从九天而来的滚滚奔流,是因为我欣赏那九曲连环的壮美。‘九万里风鹏正举’,是因为我对那仙雾缭绕的蓬莱山有无限遐想,是因为我对那滔天巨浪无所畏惧。

  往事越千年,苏轼在不惑之年贬谪黄州,这是他人生的转折,但是他并没有因此沉沦。一叶孤舟漂流江海,万里烟波浩渺,荒无人烟的岭南似乎勾勒着苏轼心中无尽的悲痛。虽然‘食无肉,病无药,居无室,出无友,冬无炭,夏无寒冰’,苏轼仍道‘清溪无底,上有千仞嵯峨’。尽管‘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但苏轼却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面对一贬再贬,他也说‘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纵然发有霜鬓,他还言:‘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独钓寒江之雪,看春风与秋月。苏轼一生几经风雨,却凭借乐观自信的心态和顽强坚忍的品质,在历史长卷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只因为他懂得:转弯之后有花开。

  青山隐隐,绿水之湄。屈原最终还是投于东逝的泊罗江,他终究还是抵不过这人生疾风的折磨,他终究还是打不破这命运的枷锁。因为遭人排挤,不受君王重用,屈原便一昧埋怨君王是非不分,错勘贤愚。可哪知‘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的道理,虽然被流放,但仍可以为当地百姓谋福。既然改变不了历史的车轨,那何不随波逐流,过好当下?品质耿直高洁固然可敬,但现实社会哪能不碰壁,滞碍难通?人生少不了风雨,必要经历打磨和挫折,屈原正是因为接受不了挫折,所以只身投赴湘流,葬身鱼腹。

高二:黄纪元

  少年有梦闯四方,何须畏风浪!疾风烈烈,芳草萋萋。饱受磨难的小草,来年又是一片新绿。寒冬腊梅,饱经风霜,却是百花中的一枝独秀。

  路在脚下,梦在远方,我们只有胼手胝足,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步,不管风浪险阻有多大,我们都要‘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风雨过后是彩虹,夜尽之后有天明。人生难免会跌倒,但不要忘了奔跑,因为终点就会有花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