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_600字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_600字

2016-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君子兰,它不像迎风傲立的梅花,也不像富丽堂皇的牡丹,更不像,色彩鲜艳的玫瑰,但是它的清香袅袅的钻到了我的心中。

  《辞源》称“有才德的人为君子”。君子兰的命名,其寓意有着君子般的品格和风采。君子兰,是一种品格高尚、伫立含蓄的花卉。

  前年买的一盆君子兰一直被妈妈精心照顾着,可就是不开花,我就纳闷儿了,它天天好吃好喝的,没理由不开花呀!后来,妈妈告诉我:君子兰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其生长周期很长,一般要培育四至五年才开花。如果培育的好,二至三年便可开花。

  君子兰原产南非,席温暖凉爽气候,怕高温严寒,夏季休眠,秋冬生长。

  君子兰还可以入药,它的叶片和根系中提取的石蒜碱,不带有抗病毒的作用还有抗癌作用。

  这朵小花,是妈妈悉心照顾的结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君子兰株型大方美观,清秀高雅,花朵色彩绚丽,是室内摆放的既能观花,又能观叶的名贵花卉之一。

  它有一个特别的花语:君子谦谦,温和有礼,有才而不骄,得志而不傲,居于谷而不悲。

  那么,君子兰又有什么生长习性呢?

  君子兰还是一种特殊的室内空气调节器呢!举个例子,在十几平方米的房间里放两三盆君子兰,便可将室内的烟雾全部吸收掉。特别是寒冷的冬天,由于门窗紧闭,室内空气不流通,君子兰会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上个月,一朵洁白的小花探了出来。一个精致的工艺品诞生了!

六年级:高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