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烟雨飘飘,鱼与木廊_1000字

烟雨飘飘,鱼与木廊_1000字

2016-1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烟雨飘飘,鱼与木廊。带着满怀的好心情来到江南古镇时,已是傍晚。天边的夕阳将天空渲染成了火一般的红,夹着一丝丝紫,这种色彩是我从未见过的,是彩色笔当中无法找到的。吃过晚饭,天已经黑了,外面下起了蒙蒙细雨,敲打在窗户上,像唱着一首轻快的小曲。我跑到外面,让丝丝小雨亲热地亲吻着我的手,恍然发现,水面上飘着薄薄的雾,宛如仙女的裙摆,宛如神秘的轻烟……各家点起了灯,木船停在岸边做着美梦,鱼儿也停止玩耍,躲在水底深处了。这里没有霓虹灯的绚丽多彩,没有汽车的川流不息,在傍水的江南古镇的夜晚,是宁静的,是宜人的。

  烟雨飘飘,鱼与木廊。走在木廊上,鼻子闻到木檀香,轻轻抚摸着栏杆,感受到了树的轮廓、粗糙。轻倚在小亭的椅子上,听见远处传来老人家的戏曲声。几个孩子在木廊上追逐着,青年人漫步着,老人迈着慢悠悠的步子。三四个女孩来了,在木廊上玩起了跳皮筋,两根辫子在空中飞舞着,像低飞的蜻蜓,像啄米的小鸡。在依水的木廊边,青春活跃的气息在风中飘动。

  乘着木船,看船夫摇曳船桨,倾听水“泼啦、泼啦”的声音,不知不觉中,船驶进了荷花田,荷叶挤挤挨挨,像是水中鱼儿的庇荫处。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亭亭玉立,白里带粉,让人看了好不喜欢。我不禁吟诵道杨万里的名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烟雨飘飘,鱼与木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题记

  烟雨飘飘,鱼与木廊。临街枕水,粉墙黛瓦是江南水乡的特有的标志。清晨行走在青石板上,迎面吹来清爽的晨风。白墙上贴满了爬山虎,绿而葱郁,沾着晨露,显示着无限的生命与活力。路边商店的货架上,摆满了莲蓬或已剥好的莲子,用宽大的荷叶铺在下面。莲子个大白净,整齐的排在一起;莲蓬硕大,里面的莲子已经迫不及待地想钻出来了;用来铺垫的荷叶也是那么的好看,青翠欲滴,沾着水珠,调皮的滑动着。一家人有说有笑的剥着莲蓬,动作干净利索,一位大姐姐把莲子仔细地洗了一遍又一遍,过滤,筛选出好的摆在荷叶上。朴实勤劳的气息散发而来。

  烟雨飘飘,鱼与木廊。水如镜,桥如虹,站在石桥上,看来往的木舟,观水中的鱼。在平静的水中,不时荡着涟漪,鱼群欢快地游着,你追我赶,打破了河面的平静。几位妇女抱着装满脏衣的木盆,不约而同地来到河边捣衣,大木棒捶打着衣服,声音错落有致,在这辛勤的劳作中,她们叨叨几句家常,讨论今天柴米油盐的价格。我静静地站着,仿佛也是这里的居民,在如画的江南水乡中,过着安贫乐道的生活。

  傍水的江南古镇,是浪漫的,是绵长的……

初一:李承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