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撒谎征文]第一次撒谎_1200字

[撒谎征文]第一次撒谎_1200字

2016-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得那是二年级放假的时候,妈妈不在家,我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头玩。玩着玩着就觉得无聊,就打算帮妈妈做一下家务,让妈妈不用那么幸苦。后来,我便到水龙头装了一桶水,用一块抹布来沾湿!拿抹布来擦一下家里头的家具。一切家务都做好的时候都已经是中午了,妈妈也准备回家吃午饭了,我心想:“妈妈回来后,看到家里的活都干完了,一定会很高兴的,说不定妈妈还会奖励我呢!”看着这些战绩,我得意地笑了笑,但是不料,我突然看见了还有一个花瓶没擦干净,我便自言自语地说:“这个花瓶是妈妈最喜欢的,如果它那么脏多不好看啊!我也应该帮它洗洗澡了吧!”我一边说着,一边小心翼翼地拿起花瓶把它放进水中,又拿了一些洗洁精来把它洗干净。把它洗得亮丽如新后,才满意地把它拿了上来。不知是花瓶太滑,还是我太笨。拿上来的时候,一不小心。“砰”的一声。花瓶摔在地上碎了,裂成了一块块碎片。我顿时傻了眼,呆呆地站在那。我又心想:‘“那可怎么办啊!我打碎了妈妈最喜爱的花瓶,她回来了,肯定会请我吃藤条的,到时候我就惨了!”此时,突然一个坏念头闪过,那就是决定收拾好碎片,不让妈妈发现,然后撒谎骗妈妈。决定以后,我就马上收拾好碎片,把碎片藏了起来,假装若无其事的样子。

  下午,我的心一直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告诉妈妈。告诉吧,又怕妈妈会打我骂我。不告诉吧,又对不起自己的良心。想了很久,我终于决定作为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我应该勇敢地承认错误,并且改正,所以就马上去妈妈那承认自己的错误。我怀着一种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妈妈跟前,对妈妈说:“妈妈,你的花瓶不见了,是因为你的花瓶被我不小心打碎了,我不应该撒谎骗你,你打我骂我,我也不会怪你的。妈妈,你惩罚我吧!”说完,我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过了一会儿,妈妈出声了,说:“孩子,妈妈并不会惩罚你也不会责怪你,因为你勇敢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且更深地体会到了撒谎的不对。而妈妈要告诉你,做错了事情不重要,重要的是会不会诚心的改过,并纠正。做错了事情也一定要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不能用谎话来掩饰它,如果用谎话来掩饰只会一错再错。你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人,知道了吗?”我听完妈妈的话,轻轻地点了点头,暗暗地下定决心,以后不再撒谎了,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六年级:孙心怡

  人生就像一条通向未来的长路,在这条漫长的路上,我们总会遇到许许多多令人回味无穷的第一次。如果没有第一次,我们人生的长路就会变得枯燥乏味,没有光彩。反之,如果我们的人生充满着有趣的第一次,反而会让我们人生的长路布满精彩。而我的人生也是充满着许多有趣的第一次,那些第一次就像一颗颗明亮的星星照耀着我的人生长路。其中,最明亮的一颗星星就是令我最难忘的第一次了,那就是第一次撒谎。

  不一会儿,妈妈就回来了。而眼尖的妈妈一进客厅,就发现了她心爱的花瓶不见了。就马上走过来问我:“我的花瓶到哪里去了呢?”我支支吾吾地说:“我……我……哪知道啊!或者是你自己忘记放哪里去了吧!”妈妈因为过于对我的信任,就相信了我的话,就没再问下去了。

  从那次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撒过谎了。而更让我明白了做错了事情一定要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也要诚心地改正过来,不再一味地用谎话来掩饰错误,一错再错,要做一个诚实,知错就改的好孩子!那未来的人生长路才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光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