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撒谎征文]谎言的质感_800字

[撒谎征文]谎言的质感_800字

2016-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我知事开始,说谎就被定义成是一种错误的教养,好像从小会撒谎,长大就会在谎言中生存,就会带着虚伪的假面。当然,这种谎言的质感相对来说较为轻薄。

  也许所有的迫不得已,都是自尊心作遂,儿时买一样东西,为了回家报销总要说的多一些,当你知一些世事时,你开始爱穿名牌,省下生活费就为了满足虚荣心,你开始跟别人比“身价”,但是你一回到家你的“身价”只会一低再低,毕竟所有价值不是在表面呈现。这种谎言是情感失责,关于成长,关于生活都需要自我检讨。上次看了某个综艺,王宝强给母亲送了一条金项链,是通过金器店“做活动”两百元卖给母亲的,有人会说,直接送给她不就省了笔事吗,对于母亲来说,送的,不如自己买的来的安心。这是王宝强的谎言,是对母亲的爱,还有对母亲的了解。像这种例子也有很多,当你有权势,反而让母亲感觉也些卑微,毕竟谁也不想让人感觉“依附”他人。而最好的办法就是给她一个谎言,一个让她心释的谎言。谎言也有失重的时候,当你的一句话就决定别人的一生时,关乎一个家庭时,请你做一个诚实的人,谎言的质感在于说的人熟轻熟重。如果不是不得不然,还是做一个诚实的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些谎言是出于迫不得已,是人性使然所不忍,所有的谎言都有一个理由来补充。这些谎言的重量是来自于那些仁慈的说谎者,譬如医者,残酷的现实是对身边人说的,善意的谎言是说给患者听的,即便患者自己知晓自己的情况,身体的被一次次掏空,承重能力薄的如一张白纸,最受用的还是那善意的谎言,而痛苦的是隐瞒事实看最亲最爱的人日渐消沉的隐瞒事实者,一种你瞒我瞒的状态下,谎言被赋有质感,是心的实重。还有一种谎言是说给你爱的人听的,是喜悦的含义。当你在北我在南,你说北方下着雪,我冷的可以,我说南方风和日丽,可是我有大衣。偷偷买一张北行的车票,说着南方的事情,然后在楼下一个电话,“我拿着大衣在楼下等你。”关于感情,谎言的前提是真心为你。

高三:陈嘉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