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撒谎征文]煎熬_1500字

[撒谎征文]煎熬_1500字

2016-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我一生中最最难熬的一天。因为,我——撒谎了。

  在回家路上,我一直静静地思考着到底要不要告诉爸妈:要不,等下次考试把成绩提上去再说?算了算了,那样先斩后奏会更惨的……然而秋雨却不停地下着,轰轰的雷声像是在嘲笑着我的失败。

  回到了家,妈妈迎上来帮我拿书包:“今天有考试吗?”“嗯……”“嗯什么?有没有?”“额……妈妈,先吃饭吧,我肚子饿扁了……”“那你先告诉我啊。”妈妈察觉到我的不对。“没考试没考试,妈妈,先吃饭吧啊。”我故作轻松地耸耸肩,摇起妈妈的手臂。“好吧。”妈妈只好无奈地抛开了这个话题。

  收了碗筷,我像个小偷一样逃离饭桌,把门“啪”地锁上。好险,我靠在门上想。拿出作业来写的时候,写着写着就会想到自己撒谎的事,心就像被揪着一样,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节奏分明,我听得一清二楚,怎么办?要不就跟爸妈坦白了吧?这样多难受啊!嗯,就这样!

  出了房间,我感觉一切都释然了,窗外的雨已经变小了,“滴答滴答”的雨滴声就如同一段交响曲,在歌颂我的真诚。窗外空气原来是这么的清新,听,那在秋季还若隐若现的蝉鸣,是多么美妙!

初一:施丽婷

  放学铃声响起,原本寂静的学校立即热闹起来,嘈杂的声音一片,大家看起来都很开心,只是因为放学了,而我,这个与众不同的人,我的与众不同表现在哪里呢——大家在开心地交谈“晚餐吃什么”、“吃完去哪里玩”的时候,我正静静地坐那儿沉思——这次排名掉了三十几名,爸妈会不会责骂我?突然,“轰轰”声传来,窗外下雨了,呵,连雨都知道我的烦躁……

  到了家门口,我踌躇不前,到底我该怎么办?最后,我作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先不告诉他们。

  我们刚坐下吃饭,爸爸就回来了,他回家之后的第一句话就心急地问我:“今天考试了吗?排第几名?”“没考试没考试……爸,您先吃饭吧!”“哦。”在饭桌上,爸问了几句我的学习,在这段晚饭时间,我坐如针毡,坐立不安,只想快点吃完回房间写作业,身上好似有千万只蚂蚁在爬,又痒又疼,腿一直在不安地抖着,背后感到一阵阵凉意,秋风也似乎变得极其的冷。忽然,爸妈都停住了嘴,静静地吃饭,饭桌上出奇的安静……爸刚刚收到了一条微信,不会是老师来跟爸讲排名的事了吧?我越想越不安,赶忙对爸妈说:“爸妈,我吃饱了,你们继续!”

  我慢吞吞地一步一步挪到房间里爸妈面前:”爸妈,我有事想跟你们说。““嗯你说吧。”我支支吾吾的对他们坦白道:”那个,其实今天……考试了……“”嗯,然后呢?“他们似笑非笑地望着我。”我……我……我考砸了,排名掉了三……三十多名……“我终于说出来了!爸妈好像早就知道一样,笑着:”坦白才是好孩子,其实,你掉排名了也没什么关系,下次努力就好了呀!““嗯!我下次一定会努力的!”我重重地点了点头坚定地说。

  原来,诚实的品质是这么的可贵,让人这么的幸福!撒谎,原来是一种毒药,它会让你连呼吸都困难,连做一件极其简单的事都做不好,那么,坦白,便会让这由毒药带来的痛苦,不安转化为你开心的动力。有了“诚实”,我们的生活就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笑容,多了一份友善。诚实,是人与人之间的心灵桥梁,它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