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撒谎征文]拒绝谎言_1200字

[撒谎征文]拒绝谎言_1200字

2016-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做人一定要讲诚信,不能说谎。”,虽然有的时候我也会被逼无奈,或是为一个美好的愿意不得已选择了撒谎,然后安慰自己,我只是说了善意的谎言,是为了让不怎么完美的现实变得更加完美了而已,可最近我却越来越讨厌这些欺骗之言,就因为它们,我被同学误解了。

  而相对于善意谎言来说,那些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说的谎言就更可恶了。

  上周,姑姑对妈妈说,广场那边正举行商品打折促销活动,有很多推销美食的摊点还有免费试吃的活动,她邀请妈妈和我一块去逛逛,妈妈和我便跟着姑姑一块来到广场,我们在一个小摊前,果然见到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烤肉不好吃不要钱。”于是妈妈和姑姑便点两块烤肉,十几分钟后,摊主把烤好的肉放到我们面前,我们很快就把肉吃完了,买单时,我们都说,肉不好吃,想看看商家怎么兑现承诺,没想到摊主指了指空盘子说:“你们都吃完了,还说不好吃,快付钱!”见价钱也不高,姑姑便不想再多费口舌,直接掏钱付帐了事,逛完食品的摊档之后,姑姑和妈妈又往卖化妆品的柜台走去,这时一个穿着整齐的促销员迎上来给姑姑送上了一瓶化妆品,并称是“免费送的”姑姑拿着这瓶化妆品正准备离开时,促销员又拿出了另一瓶化妆品,说这两瓶要配套一起使用才有效,而这瓶是要钱的,姑姑看了一下价钱也不贵,便买了下来,这一趟逛下来,姑姑身上带着的几百元都花光了,买回了一大堆不怎么实用的商品,姑姑大呼上当,说以后再也不贪这种小便宜了。

五年级:方腾

  前几天,班里的一个同学问我借笔,我随手从笔盒里了拿了一枝递给他,下课后,他一脸愧疚地跑过来对我说:“对不起,我刚刚一不小心,把你的笔掉到地上,踩坏了,你把笔的价钱告诉我,我赔你。”他可是我们班里最爱认死理的同学,我可不想他因为一枝不值几个钱的笔而对我有愧疚感,于是便笑着对他说:“没关系的,这笔不值钱,不用你赔了。”,“不行,损坏别人的东西该赔,你就把价钱告诉我吧。”因为不想再跟他纠缠下去,于是便对他说:“这笔是我爸爸的朋友送我的,我还有一大盒呢,不用赔了,我还有很多,都用不完。”他见我这么说,便说:“这种笔写起来还挺流畅的,你如果还有剩下的,不如卖给我几枝吧。”听他这么一说,我一下子愣住了,只得随口答应道:“好的,好的。”原本以为这事就此完结了,谁知那之后,他一见到我就催促着,让我赶紧把笔给他,我不耐烦跟他再这样纠缠不清,便对他说:“笔是我在商店里买的,我当时不跟你说实话,是不想你因为一枝笔而对我有愧疚感。”想不到他听了我的话,竟闷闷不乐地走开了,那之后,班里的同学就都说我是小气鬼,几枝笔都不肯卖!气得都不知道该怎么向同学解释这件事情。

  “这该死的洗衣机又坏了,这都修了好几次,我真不该信他们的鬼话,贪小便宜……”妈妈边用力盖上洗衣机的盖子,边抱怨着。这洗衣机是上个月在展销会上买的,说是厂家直销,价格很便宜,妈妈便把它买了下来,可没用几次,洗衣机就坏了,修了好几次,修理工说,这都是旧洗衣机翻新的,根本修不好的。妈妈因为这件事,气得好几天都吃不下饭。而像这种商家为达到利益而撒的谎,在我们的身边比比皆是。

  最后,我想告诉所有的朋友:少说一些谎言,多一点真诚,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的美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