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撒谎征文] 不该撒的谎_800字

[撒谎征文] 不该撒的谎_800字

2016-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三年级开始,我的计算题便经常出错,妈妈为我操碎了心,她每天都帮我补习数学,一遍又一遍地给我讲题。可每次数学考试之后,我依然会在一些计算题上出错,当然挨骂就成了家常便饭,这次考试前,我下定决定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并向妈妈保证“这次考试绝不会在计算题上出错!”可这次我又在计算题上出错了,怎么办,我该怎么向妈妈交待。那个下午,我都没精神听课,心里老想着妈妈会怎样训斥我,越想心里越难过,终于熬到了放学,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议论开了,分数高的同学沾沾自喜,分数少的垂头丧气。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沉重得像坠着一块大石头,离家越近,脚步就越发沉重了起来,该怎么面对妈妈,站在家门口,我做出了决定——不告诉妈妈我的考试成绩。

  唉!这次的撒谎经历,真是太痛苦了!我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以后,无论如何再也不撒谎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下午,公布分数了。当听到自己得了88分,我感觉被人从头到脚浇了一盆冷水。肯定又是计算题又出错了,果然试卷下来后,我看着计算题被画上的那些红色的叉叉,坐在椅子上,呆若木鸡。

  刚把书包放下,妈妈就开始询问我的考试成绩,我低着头,支支吾吾地小声说:“九……九十八分……”房间里出奇的安静,我的心里像揣了个兔子似的“咚咚”跳着。偷偷用余光瞥了妈妈一眼,竟无意中碰到了妈妈的目光,妈妈正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可最终我还是等来了,妈妈淡淡的那句话“哦,吃饭吧。”我如释重负地长舒了一口气,可那之后的好几天,我一直闷闷不乐,一见到妈妈,脸上便热乎乎的,总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似的。看着试卷上那个醒目的“88分”,我不由自责起来,我不该隐瞒自己的真实成绩啊,这样做,我怎么对得起妈妈,我后悔为什么当时没跟妈妈说实话,如今再去坦白,妈妈能原谅我吗?最终,我还是决定向妈妈坦白自己的成绩,妈妈听完我的话,欣慰地笑了,她对我说,她早已知道我撒谎了,她一直在等着我主动坦白,妈妈告诉我,相对分数来说,她更希望我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极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断地往下掉。

五年级:彦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