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撒谎征文]回忆在追忆时才最美丽_1000字

[撒谎征文]回忆在追忆时才最美丽_1000字

2016-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日的风,卷席着街道,漫天飞扬着的尘埃,连同被这场风卷的颠沛流离的白色塑料袋一起淡漠了,消失在了视线的尽头。风,毫不留情的刺痛着我的脸颊,留下鲜血淋漓的伤疤。我站在街尾望向有你的前方,追忆着回忆的过往,以及那些回不去的曾经。曾今,就像是一个谎言,来自天神撒的谎。

  “你曾祖母不行了……”不过几个小时之前,还是欢声笑语的和同学们一起走出校园,完全忽视了口袋震动的感觉:爸爸(未接来电8),脸上原本的笑意瞬间黯淡了,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想这是父亲骗我的吧,父亲最爱开玩笑了,对,我想一定是这样!心里想着,行动却相信了,在这路上,一路飞奔。

  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着,忽略了一切障碍,来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夹杂着被雨丝冲刷过的泥土的芳香,我闻到了那许久现的温暖的味道。院子里的桂花落尽了,只剩下满树的枯枝残叶,残落了一地的余芳。

  我在曾祖母的身边,就这样,足足等到了12点,曾祖母的眼睛终于睁开了,她的手牵动着我的手,将睡梦中的我拉醒,我的面颊出现了许久未见的笑意却莫名的夹杂着泪花,一滴,两滴,一泓,两泓……

  窗外又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院子里的花香被冲刷干净了,叶落枝枯,花尽花败。

  我站在回忆的尽头,追忆着,我仍旧希望这是一个谎言,天神撒的谎;我仍旧希望这是一个谎言,在我明天睁开眼睛,我一定又能看到曾祖母的笑脸,曾祖母的身影……

  我站在回忆的尽头追忆那一段谎言,不辨真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街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空中漂浮着的白云霎时间被浓墨泼上了几笔,沾染了颜色,太阳从头顶偏向了地下,风景仿佛被定格,一帧一帧的,从车窗前匆忙而过。

  我打开了车窗,任凭雨滴由高空砸向脸颊,留下晕红的一片。心底里的苦水再难抑制了,竟倏地一泻而下,打湿了衣衫。那是我最爱的曾祖母啊,是养育了我7年的人啊……

  曾祖母在床上躺着,眼睛似是被夹住似得,闭的紧紧的。我紧紧拉着曾祖母的手,不停晃动着,期盼她的眼睛能睁开,哪怕短短一秒,能够看见我。然而,我的泪水再次涌溢了出来:“曾祖母,你睁开眼看看我呀,我是小远呀……”哽咽着,颤抖着双手。曾祖母的嘴里含着一口气,是为了等我吗?对不起,我来晚了……

  “小、远,小……远……”曾祖母笑了,温暖的笑了,把我的手靠在了她的脸颊,用紧含着的一口气呼唤着我的名字,曾祖母笑着,眼睛再次紧闭了,只是这次,再也没有睁开了……

  我想这一定是天神撒的一个谎,来自生命尽头的谎。

  陌上莺啼细草薰,鱼鳞风皱水成纹。江南红豆相思苦,岁岁花开一忆君。

高一:刘志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