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拥有欲望是好是坏?_700字

拥有欲望是好是坏?_700字

2016-10-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让人们判断拥有欲望与拥有追求的人,谁好谁坏时,人们总会果断的把好的一方定为拥有追求的人。为什么?难道就是因为追求看起来比较高尚,而欲望看起来比较龌龊吗?

  欲望是把双刃剑,无准确的善恶之分。所以拥有欲望的人不一定就是坏人,也不一定就是好人。关键在于拥有欲望的人,如何正确的控制自身的欲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欲望会使人失去理智,使人茫然,它就像红眼睛的恶魔,一不小心就会被它附身,成为它的牺牲品,受它玩弄。但在这个不断进步的社会里,欲望却成了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强大动力。对于很多事,不能只看表面,要看本质,正如有句谚语说得好:“莫看江面平如镜,要看水底万丈深。”原始的人猿们,即使无知,即使还有太多的不懂,但就是因为他们有生存的欲望,所以才有了人类的出现不是吗?古代不乏有皇帝为了长生不老的欲望,而做出一些人神共愤的事。但是历史的记载始终是记载,我们不能只看片面之词,就妄下结论。或许皇帝寻找长生不老之术,是为了能让百姓免遭死亡之难呢?或许皇帝寻找长生不老之术,是为了更好的实行规划,让百姓能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呢?仔细想想,如果学生都失去了获奖的欲望;工人都失去了赚钱的欲望;发明家都失去了发明新工具的欲望;探索家都失去了探索新事物的欲望。那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人们过着浑浑噩噩的生活,就如行尸走肉。有一句话叫做:如果人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那么在这里则是:如果人没有欲望,那跟尸体有什么区别。壮志雄心就是欲望垒筑而成的。相信在对的时间,对的目标下,欲望的实现绝对不会变成你人生的一块绊脚石把,反而会成为你生命的启明灯,为你成功的人生铺出一条康庄大道。

高一:叶帝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