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国庆_750字

国庆_750字

2016-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10月1日,国庆节,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对于小朋友来说,意味着七天长假,可以尽情地出去嗨皮;对于“工作狂”来说,意味着七天不用上班,可以蜗居在家中。但是,对于我们的母亲----中国来说,这个日子却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她的第67个生日。

  时光如水,岁月匆匆,转眼间,67年过去了,中国人民也不再任由外国人宰割,因为,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成功,1966――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1978年的改革开放,到2008年中国在北京成功主办奥运会,中国己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辉煌,我们中国人也将铭记于心。

  1949年前,中国人民是奴隶,没有尊严,没有自由可言,从第一次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再到八国联军侵华,中国人民的自尊被外国人狠狠地踩在脚底下,被无情地践踏,只能每天为外国人做事。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拓未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67年前的9月2日,日本在中国海舰上签订投降协议书,9月3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上宣布,新中国成立了!霎那间,5.42亿人口在天安门广场下举杯同庆这个特殊的日子,脸上难掩的,是说不尽的喜悦与激动之情。

  但是,曾经那段不堪回首的屈辱的历史,又有谁还记得呢?

  是的,人,是健忘的,但是,历史,我们却不能忘记,因为,我们只能记住中国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才能真正的激发自己的潜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报效祖国。

初二:黄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