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比翼伽蓝记_800字

比翼伽蓝记_800字

2016-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服觞饮烈酒,不知归处心何在?今日于此,时光不限荏苒路。莫多言,多言须痴狂。

  虔雨纷纷,黎明天谈,洛阳烟雨满皇都。将军将军金甲携安晚,月下独伤,凉分袭寂寞。百战儿殇,十死九残,且知旧故女相思。

  两者相依恨爱晚,可怜北魏又敌侵。将军受命,金甲重整。折戟噬日边关沙。府前将军别恋人,恋人逐驹不及离。戟横风卷,山林火舞,一觞一酒撒疆场。五箭免闪一箭穿,马嚎灯灭宋军营。

  伽蓝僧悟拾沙场,将军未死气息微。方丈煮抚,百僧共佛,天晚将军归人间。皇帝无语臣无忠,良将尽戮殿前冤。将军心死,不愿归都,虽有恋人,以为别娶。今日好景,红尘无牵。不如出家,自此脱俗。木鱼轻击修身善,从前征战杀戒休。发剔为僧浮恋容,忽一心撼可怜无缘续前姻。

  伊者此日复守城二十年载已白发。体弱多病无药医,老眼无神命已危。女不移情,自死情痴,僧人却朝佛,红尘亦无牵。

  洛阳城门残欲坠,只是城空,人民苦难不果腹,路骨无遗。僧人识旧城,双颊以泪洗。石板依旧,似伊人立其墙;老树叶落,如恋者之喃喃。可怜女已死,僧人无可挽。繁华洛阳城,今日何聊生!城中有老者,相语告其事。其事夺人泪,僧人欲撕心。又归故里,府既成灰。僧人只叹息,路人说而已,此生若如梦,来世更相守。

  雨纷纷至,洛阳浸恩。僧人无奈伽蓝,蒲团打座忆今世。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序)

  旧故女,洛阳烟花幸逢君,比翼不离,鸳鸯不弃,定终生,自此单愿共枯落。忠贞不渝,歌宋将军之执守;朝思暮想,感洛阳女之相依。

  风粟忽人语,洛阳死灰扬。恋人披发浊面污,眼鬓比耳更相哭。北关日旿不见日,只有阴雾;离路林打或燃焦,南盼君归。

  城门斑驳,石板凋心。老树昏落,乌鸦死鸣。夜深星辰,知至爱化繁星;家烛飘忽,祈来生共舟渡。恋人推窗守城门,魏书无肯载将荣。将僧打坐蒲团静,自此无私。伊人城门守承诺,死亦无休。

  将僧亦已老,日日山上柴。两壮携山行,互语洛阳女,僧人回首,壮农相告,贵寺更衣,下山寻她。

  犹记离日,将军金甲。铁戟长枪,战鼓浩然。有一思人,今日断肠;有一思人,昨日犹信。

初二:薛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