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游城惊梦_1200字

游城惊梦_1200字

2016-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野有蔓草,零露溥兮;燕燕于飞,在城阙兮。”

  苔绿青石板街,斑驳细淌微风。小时候常听说,长城很长,长到没有尽头。的确,当我看到绵延的长城时,一切可修饰的词藻都成了空白,生怕会用苍白的言语掩饰了它独一无二的气息。爬长城急不得,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再风风火火的人也会被它所征服,慢下脚步,正如它曾经堆砌石块的过程,坚实而踏实。有的台阶很高,我走的很慢,我撩拨的手抚开顽皮的枝叶,感受到城墙石块上的一丝清凉,炎热而躁动的心也静了下来,我放佛触摸到一段景泰兰一般的年华,深邃而悠扬。

  的确,我不过是一个只顾儿女情长的女子,没有君王的大家风范,而当我在梦中追溯到这样场景的种种,指尖触摸到不平的石块时,我放佛身在那段坎坷的岁月。是那种没有机器设备也要把石块堆砌上山的坚毅;是那种为了国家可以不管不顾一心为国的忠诚;是那种修万里城住万里人的豪迈。整齐堆砌的石块,是人民万众一心的体现,而这种情怀,曾经如是,现在亦如是。

  而,这终究还是北京。

  当我驻足于明皇宫前,我想我读懂了那段历史,亦读懂了北京。我读懂了。朱由检的寂寞悲苌是为了保国使命,他潜入我的梦中,说:“我已许国,生死为国。”我读懂了。朱由检含泪自缢是为了天下百姓的安危,他悄入我的梦中,说:“死无面目见祖宗”。我读懂了。朱由检那含泪在衣襟上的手书,他轻入我的梦中,说:“自缢祭国,自去冠冕。”

  而我也不会忘记,我是多么地想要靠自己的能力来到北京,是多么地向往和憧憬,我游着这座城,勾起无数我的北京梦,追溯着历史的脚步,找到了我心之所向的北京,我也终得圆梦北京。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历史不曾卷尽千古风流人物,东坡也不会有大江东去之叹了;如果我不曾追溯历史的印迹。我也不会在卷卷墨香中闻到古人洒下的酒香了。

  我没有走遍万水千山的豪迈,我不过是一个撑着油纸伞走在朦胧雨巷中的江南女子。而当我驻足于长城脚下,仰望着那“天下第一雄关”几个大字时,我的身躯也被注入了英雄气息,想要做一回好汉,无关侠义仗气。

  匆忙而沉重的脚步,肩上是沉重的石块,汗水飞溅在烈日之下,耳中充斥着催促的声音。望着遥遥无期的工程,脚步不禁有些踟蹰了。俯城而望,有时不禁也会思念起家中妻儿,而在城一阙,望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想起了烽火战场,便又不得加快了步伐,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这座城市,我是第一次涉足,在此之前,我听到太多褒贬不一的评价,使我有些动摇了我来这座城市的初心。有人夸赞这座城市,这里有灯火辉煌的繁华和若即若离的超脱;这里有万千霓虹广厦和庄严雄伟的天安门;这里有川流不息的车辆和高高耸立的大楼。也有人会嘲讽这座城市,灰蒙蒙的天,乌漆漆的云,街头巷尾永远回荡着尖锐的鸣笛声,使他们无法拥有一席容身之地。

  “如烟往事,在指尖打翻,惹尘埃四起。”

  在很多人看来,这的确是一段失败的历史,而在北京这座城市,一切都有从头再来的机会,一个王朝在这里灭亡,另一个王朝在这里兴起,而朝代的更叠,却从未改变这座城市的本质,这座城市有着中国人的骨气和地地道道的中国气息,从不会透着美国的膻味,西欧的臊味和日本的腥味,而是永恒的中国气息。不管是那朱红色的瓦,亦或是那黛青色的墙;不管是古代帝王的国都,亦或是现代化的首都;不管是它是叫京城,亦或是叫北京。这座城市的初心,都从未改变。

初二:薛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