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报刊,我的童年_900字

我的报刊,我的童年_90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报刊对少年儿童养成阅读习惯有很大的作用。习惯是从小养成的,童话大师格林曾说过:“人生前14年所阅读的东西,不仅会记一辈子,而且会形成良好的习惯。”好习惯不是坚持一天就可以的,而是要持之以恒,日日看,月月看,渐渐有了兴趣,养成了阅读的习惯。

  报刊对孩子的见识也有很大的作用:当孩子有了阅读习惯,开始相信报刊的内容时,报刊的内容很关键,报刊里讲的内容会被孩子们记住,看得越多,见识越广。

  报刊还可以增多少儿的识字量,报刊里有很多陌生字,少儿阅读是发现有字不会读时,会去查字的读音,不知不觉的记住了。读的时候有好词好句也会不知不觉地记住,对以后写作有帮助。

  ,我国学英语的人数众多,约有3亿人,但学好英语的有多少人呢,不多,读英文报纸还可以促进英文的学习,让英语底功更扎实,以后要出国旅游更方便。

  以上就是我对报刊的看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起报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有的认为看报刊不好,有的认为看报刊很有用,我也认为阅读报刊有用:

  报刊对培养孩子从小学做人,滋润心灵的成长也起了关键的作用:对一个孩子来说,吃的东西决定了他的身体的长相,看什么读物决定了他的精神世界的状态。叶圣陶先生说过:“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

  报刊对少年儿童阅读速度也有着很大的影响:当报刊阅读的多了,阅读的速度也会快,从一开始的一秒一字,到一秒十字。最后很快很快。

  阅读报刊可以了解国家大事(小事)从而去和同学聊天,增加同伴间的感情……

  有的报刊上面记载的全是少儿散文,多读多看多理解会让你的写作能力有所提升,有一位人士曾做过一个试验:拿一篇较难的散文,给一个没背过的人,再将这篇散文给另外几个记忆力强,有点会背的人,让他们复习几遍,然后去给第一个没背过的人背,等他们都背完后,第一个人也会背了,这是因为检查别人的背诵时,你是全神贯注的,不知不觉的记住了。少儿读好文章也是如此,一篇好的文章,吸引住了少儿,会使少儿全神贯注的读好几遍,读着读着写作手法什么的也都会了。文章里那些寓意,哲理什么的也都会理解,对以后的人生有很大的帮助,比如: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少儿知道后也会这样做……

初一:洪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