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禁毒_1000字

禁毒_100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毒品”,一个可怕的恶魔,当你染上了它,就会无法自拔,深陷于其中,想不继续和毒品有染,都不行。一旦你接触了毒品,就会将别人眼里的“爱”视为骗钱的工具,一个利用友爱,父爱,母爱谋取金钱的工具。曾经一位戒毒者在接受访问,回想他当初吸毒的情形时说:“当初我在家也曾经想戒毒,但是毒隐一旦上来了就什么也不想了。只想着怎么弄到毒品。”并且他说吸毒者六亲不认,为了有足够的钱来买毒品,说谎、打劫、杀人……只要是能够获得钱的方法吸毒者都会用。因为此时的吸毒者已经抛下了自尊,他们的脑中只有一个信念“只要有钱买毒管他会不会被抓。”

  为了增强人民的禁毒意识,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有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每年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把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反麻醉品的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即“国际禁毒日”)。

  毒品带给人们的只有毁灭。1840年外国开始向国内进鸦片我国经受了鸦片的泛滥,而被称为“东亚病夫”。使民穷财尽、国势险危。难道中国人都忘了吗?吸毒对国、民、己有害无利!林则徐在虎门销烟中给中国人争了一口气。他曾经写了一句诗给了皇帝,上面的内容是:“请君莫要怕火炮,百炮才闻几个死。请君莫要怕火箭,彻夜才烧两三里。如不禁鸦片,脾肺倍受煎熬,何有军心抗敌。”古人如此看重毒品的危害,现代人更应该懂得毒品的害处,远离毒品。

  毒品,有罂粟制成,谁会想到危害如此巨大的毒品出自于那么美丽的花朵,罂粟外表美丽无比,可内心十分邪恶,如此的毒,害的全球各地近2亿人民脆弱无比,害的全球数不胜数的人民为毒死去。有人常说:“美丽的外表下总有一颗邪恶的心”罂粟不正证实了这句话吗!

初一:洪唯

  是的没错,毒品会让人感到爽感,也会让人失去人性,无论用什么手段,只要弄到毒品就行,也不管事后会被如何对待。

  1992年起,每年的国际禁毒日都有一个口号,引起广大人民的注意,让广大人民参与进来。

  据联合国统计,“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额达5000亿美元以上”令人震惊的数目,把这些钱花在慈善机构上,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可是这么多钱只为满足自己的欲望,这不值得!损失钱财损失健康,劳命伤财。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我们要珍爱生命、未来,为了祖国的明天、民族的希望、宝贵的生命,我们要从心底喊出:远离毒品,创造美好明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