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西游记》有感_700字

读《西游记》有感_70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都读过西游记吧,应该知道,西游记讲的是:悟空出生学艺大闹天宫,唐僧父母的故事,唐僧为什么取经,悟空被压五行山五百年后被唐僧救救,并保护唐僧取经,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我对孙悟空的看法没什么变化;我眼里的八戒由懒变勇猛的前锋;沙和尚由无用变后卫,唐僧由垃圾变团队中心;4人缺一不可。

  在此书中,孙悟空严重的打击了我,它很勇敢,它敢闹蟠桃会,面对十万天兵不退缩,遇见妖怪一顿打,遇到玉帝不敬佩。我被它的勇敢打动了,我也想象它一样,无忧无虑,勇敢无比,临危不惧。

  这次读西游记我还知道了吴承恩写它的寓意:当时社会腐败,皇帝无能,自由被限制,人们渴望自由,好人包庇坏人,孙悟空代表是自由被限制,好人被收买,坏蛋放肆,无人清理。滥杀好人。

初一:洪唯

  最近,我读了西游记,我发现了之前未发现的几点:以前,我总以为孙悟空在西游记中无所不能,举世无双,无人能挡;八戒好吃懒做,爱睡觉,呆;沙和尚无所事事,只是拉马挑担;而唐僧更没用,一天到晚坐在马上吹风休息,还经常被妖怪抓走;以前我认为去西天取经只需悟空一人即可,但最近读了一次西游记,让我对4人的看法有所改变。

  在以前,我觉得孙悟空就是孙悟空,西游记想表达的就是取经路的艰难,现在我才知道,孙悟空代表的是自由,人们渴望自由。

  孙悟空还有一点打动了我,他不计前嫌,每当它打死一个“人”(妖怪扮的),唐僧都会念“紧箍咒”,孙悟空明知道自己被误会了,还不计前嫌,继续保护唐僧。比如说: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唐僧肉眼凡胎,不知道是妖怪,以为悟空杀人了,就念紧箍咒,悟空有苦说不出,但它一如既往的保护唐僧,好像没被冤枉似得。

  以上是我对西游记的看法,不知各位怎么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