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沉着冷静的精神_900字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沉着冷静的精神_90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伟大的思想家孔子曾说过一句话:“三思而后行”,不论我们遇到困难,还是陷入困境中,都要保持冷静,沉着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其中,使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汤姆·索亚历险记》里的小主人公——汤姆。

  “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冷静、沉着”这是杰出的小说家狄更斯所说的一句话。当我们陷入困境中时,不要自暴自弃,也不要像蓓姬一样后悔哭泣,而是应该像汤姆一样沉着冷静地寻找出路。要知道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后悔药,与其后悔哭泣,坐着等死,还不如冷静寻找出路,一步一步走出困境。其实,在生活中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也告诉我们沉着冷静是多么重要。

  我觉得何翠青那沉着冷静的精神是特别值得我们学习的,冷静如同是灼烧烈火之间的一场大水。冷静的人,才能成就未来。要是没有何翠青的那几秒冷静的思考,说不定会有更多的人命丧生于废墟之中。当我们遇到危险时,一定要做到泰山崩于前而不乱,保持冷静,认真思考避免危险的最佳方法。

初一:张扁扁

  有一次,蓓姬、汤姆和朋友一起去参加“野餐会”。“野餐会”后,他们都想进山洞去玩,结果来到麦克社格尔洞中,汤姆和蓓姬却不小心迷路了。蓓姬流下了久违的泪水,汤姆安慰她,历尽波折,最终找到了出口脱险。

  在2008年的5月12日,四川省青川县发生了一次大地震。地震发生时,当地木鱼中学初一13岁的女生何翠青本已走出宿舍。走出宿舍的她突然感觉脚底有些震动,马上意识到发生了地震。面对这一庞大的自然灾害,她没有迅速逃生,而是冷静思考了几秒,马上冲进了宿舍,将十多名还在午休的同学叫醒,从床铺上摇醒逃生,而她自己却失去了最佳的逃生时间,被压在废墟下。在过了差不多两天零两个小时后,她凭着巨大的求生欲望和惊人毅力,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获救。何翠青是木鱼中学最后一个被救的学生,由于重物长时间挤压肌肉组织坏死而永远失去了右腿。当记者问这位沉着冷静、坚强的女孩:“你后悔吗?”的时候,女孩摇着头硬咽地说:“不后悔,后悔的是我没有能救出更多的同学。”

  冷静是一种有创造性的因素。它可以聚集、提炼、整饬一个人的内心力量;它可以把动荡所驱散的东西再收拢到一起。正像经过摇动的瓶子,你把它放到到桌子上,它里面的东西就会沉淀下来,重的便会脱离轻的落到瓶底。人也是如此,如果一个人性情中内含多种混合成分,冷静和沉思常可使其中的某些成分更清楚地显露出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