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倡导绿色生活_800字

倡导绿色生活_80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绿色,大自然中最美妙的一抹颜色。当春天来临之际,大地万物便开始复苏,一片片生机盎然的树木,让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产生一份爱,一份对绿色的爱,一份对生命的爱。

  绿色是自然之韵。谁不希望站在绿色的大地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谁不希望拥抱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美丽?陶渊明早已为世人描绘了我们理想的归宿“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可见绿色生活跟少不了自然的生机。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诉我们,原本美丽的大自然消失了,只留下了乌烟瘴气的地球和不知悔改的人类。

  当保护环境扎根于心这便成了一种习惯。在你寻找“低碳生活”的时候,你便已经默默换上节能灯;不知不觉学会了垃圾分类。再回首“草色遥看近却无。”这时心便宽了,这样的生命才更有活力,“绿”满天涯。

初二:严鑫昊

  “草色遥看近却无。”韩愈用了简短的七个字却完美地勾勒出了绿色生活的真谛。

  可是,正如雨果说得:“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近年来,伴随着人类无节制的对自然环境的破坏——乱砍滥伐,随意丢弃垃圾……我们原本那位慈母已经再也忍受不了了。她以同样冷酷无情的手段报复我们人类。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沙尘暴没了树木的阻挡一次次地侵扰着我们原本安宁的生活;从天而降的雨水因为工厂排放的酸性气体变为严重危害生态环境的酸雨;原本美丽的雾更是因为汽车尾气的无节制的排放变为了危害健康的雾霾……

  退一步,海阔天空,“草色遥看近却无”让出一点点空间,护一抹自然之绿色,大自然才愿意以慈母的姿态包容人类的存在。于是,当你踏上草坪时,当你抚摸老树时,当你准备丢出垃圾时,你可记住,自己应当以生命最初的颜色与姿态,站在远处向生命,向绿色的生命行礼!

  请记住,绿色生活不是刻意的作秀和似有若无的绿色插画,而是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绿色的境界。这才是真正的“绿”只有当每一个人融入其中,这个世界才会变得美丽无瑕。回归她绿的本色,只有这样人类才是真正的发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