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城市的夜_1200字

城市的夜_120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喜欢旅行,很多城市都留下了我的足迹。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灵魂,灵魂在夜中,才会借着黑色的夜幕出行休憩,才会向未眠的人展示黑色斗篷下的多彩世界。

  广州的夜,是热闹的,作为经济极其发达的城市,似乎不分白天黑夜,毕竟工作的人一样多。我们住在广州塔旁边的一个小巷,一出去就是最繁华的地方。即使是在小旅馆的三层小楼里,挤在周围的高楼大厦中都能看得见广州塔那高傲的姿态,不停的与各种绚丽的颜色交流,合同一气来与沉默的黑色夜幕对抗。此时也是十点多,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下,依旧是汽车大排长龙,焦急的等待着短短几十秒。尽管路两边的灯不像长沙的街灯显得那么亮,但是胜在多,一盏灯的光的边缘就接着下一盏灯的光的边缘,把崭新的黑色柏油马路染成金色,地上的小雨反射夜幕中透过乌云的一点点月光,把月光存在路边树下的小水洼里。这个时候,很多人还未曾休息,有的在开车奔向,有的在小巷里举伞漫游,有的在人满为患的公交车站上等着末班车,这些未眠的辛苦人,都会到达明天美好的目的地……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灵魂,在夜中,灵魂才会借着黑色的夜幕出行,才会向未眠的人展示夜幕下隐藏的多彩世界。每一天的夜,城市的灵魂和不眠人的瞳孔在交织,碰撞,启发,融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长沙的夜,是明亮的。当时我们正住在芙蓉路,酒店旁边就是一个大型的摩天轮,白日的银白色和一些淡淡的油漆深蓝色融入晚上的月光和夜幕,摩天轮上七彩的霓虹灯抹上淡淡的色彩,至于淡,是因为霓虹灯不敢与月光争辉而淡,还是月光喜爱霓虹灯而融入了银色而显得淡呢?透过房间大大的落地窗,外面的景色巨细无遗的保留在我的眼里。长沙不同于柳州,现在接近十二点,依旧是大批的汽车行驶,只不过没有汽笛的争执声,只有红色灯光的背影。路两边的灯光似乎此时才显得最为明亮,向月光炫耀着自己不灭的明黄色。远处高楼大厦连着我们看不见的湘江,都陷入了沉睡,做着明日的好梦。但我想,值夜班的灯光和游船上的彩灯,会把它们轻轻的叫醒……

  在柳州生活十三年,我知道,柳州的夜,是宁静的。柳州的夜很长久,长久到星星月亮和夜幕白头偕老,归于旭日初升的明亮。柳州的夜是被时间改变的,刚开始,柳江边还是霓虹闪烁,“百里柳江,百里画廊”八个字清晰可见,五星街还是热闹非凡,买衣服的,买食品的,买书的,人们从每一个商铺进去,又从每一个商铺出来,如此反反复复,在柔和的鹅黄色灯光里穿行。再晚一些,五星街的人都散了,但灯光依旧,精心的照料着凳子上的人形铜像。再过一些时间,柳州渐渐进入了梦乡,柳江上的轮船行驶停止了,城中区的高楼大厦墙壁上的霓虹灯和广告字的闪烁停止了,嘈杂的人声也停止了,马路上的汽车停止了,原来明亮的路灯,现在也只有一半亮着,好像是柳州微睁的眼。整个柳州只剩下老街里的小声犬吠和风吹过的树叶响声,不像长沙,更不像广州,柳州的作息规划得多,只要是夜,就该放下工作,就该进入梦乡,就该让身心舒展。柳州没有长沙和广州一样发达的经济,但有长沙和广州没有的舒适、放松和安闲,让人觉得快乐、满足的舒适、放松和悠闲……

初一:翔仔勿忘心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