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后知后觉_2000字

后知后觉_200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得14岁的我们,懵懵懂懂,天真无邪,矮小的身材,一个正宗的学生头,在阳光下都可以看到头皮,没有一丝遮拦,那时的我们,总对书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说不上喜欢,但却又弃之不能。

  我从外地转校,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却遇上一群和气的同学,班上大多都是外地来的同学,和同学们比起来,我算班里最小的那一拨了,一张张陌生的脸,却显出和谐的气息。从每个同学的眼里都可以看出对学习的向往,对知识的渴望。初次穿上绿色的校服,感觉怪怪的,一点也不习惯,还要外加一个几乎没有头发的所谓的学生头,这充分的证明之后我们经常说的一句口头禅,学生时代简简单单,光头脑袋配绿装。新书来了,从未谋面的课本,还散发着淡淡的书香,我们都只对新书感兴趣,没有人会对一本旧书感兴趣,正因为这样,在这新班里也显得格外的热闹,或许用吵闹会更适合些。我们都是这样,总对新鲜事感兴趣,对新同学感兴趣,对新老师感兴趣,对新书感兴趣,对我们这崭新的学生时代更感兴趣,所以第一天课看起来每个同学都听得非常认真。

  上课钟没响,同学们都自觉的坐回了自己的座位,要是换成昨天班里这时候正是那热闹的集市,轰轰嚷嚷的吵个不停。但今天却显得异常安静,老师站在讲台,不说话,也不教书,就盯着我们看,看得我们都觉得浑身不舒服。许久,班里还是雅雀无声,老师说话了,原来有同学要离校了,况且不少,那个自习变成了我们告别的时间,有同学发言,有老师发言鼓励,也有的同学哭得泣不成声,在那小小的墙角小声的抽泣,没有了昨天的欢乐,没有了昨天的喧闹,反而变得那么的沉重。

  渐渐的明白,人生并不是一帆顺风,总会遇到一些不如意,正像我们的初中,即使再有一万个不愿,也要得说出再见,校长常说,合理的要求当做训练,不合理的要求当做磨练,所以我们一直在逆境中挣扎,从几十人到几人,从幼稚过渡得成熟,友情变成我们最珍贵的东西,这些年习惯了离别,没有人会再为离别而沉默不语,因为我们习惯了离别,心里纵有千万不舍,我们也会笑着告别,老师总这样鼓励我们,他们走了,你们还向要前走,他们走了,你们还要继续,因为他们是为你们而离开,没有他们也许离开的就是你们了,我们开始努力,变成全校的模范班,因为有人离开了,我们才懂得我们必须努力,如果他们不是先躯,我们可能就没有成绩,所以有的人离开了,而我们,还得整理整理,咬着牙,继续向前走去,这也是离别的人儿希望看到的。

  回头想想,初中真是灰色的,模模糊糊的就过了,也不缺一些悲伤,我的初中似乎没有多少记忆,只有淡淡的书香,该走的都走了,留下来的也没有多少了,在竟争的环境里,落后者总是要被淘汰,这是无可置疑的。

  初中初中,真是就是人生一个灰色的季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知不觉又离开学校数月了,留校的朋友们,也渐渐的变得陌生了,偶尔通通电话,也会变得很客套,不再有了先前的那种亲近,似乎我们就像昨天才刚认识的朋友一样,少了默锲,少了玩笑的互损,一切都变了,不再那么随便,我恍然大悟,我们不再是以前那些无所谓的少年,一切都不能再像以前一样的为所欲为了。因为我们都长大了。

  同学都说,初中是灰色的,高中是红色的,因为初中我们总是在没有任何顾忌下度过的,而我的初中正是这样的灰色,三个无言的灰秋,不知不觉就这样过去了……

  渐渐的,同学们都熟透了,新课本也用的半旧了,新知识对我们也没有那么大的诱惑力了,感觉一切都是得过且过,只到有一天,突然有同学被叫到办公室去了,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有几个老同学似乎对这名同学的离开没有多大好奇,那一天我们都没有好好的上课,都在想那几个同学为什么会被叫去办公室,我们没有担心,只是好奇,好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同学们一直都没回来,只到晚自习,班主任来了,几位同学都着便装来到班里,我感到好奇怪,却又不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我们心里都明白,肯定有事要发生!几位同学变得沮丧,班里渐渐的静了下来,似乎所有人都知道,今天不同往日了。

  走了,走了,终于我明白了,学习不好是要被淘汰的,班里多出了许多空位子,没有人把它们填补,也没有人把它们搬走。我渐渐的感到害怕,总担心有一天我会不会像他们一样,因为这些人的离开班里多了一些用功的人,我们明白了,落后是要挨打的!但慢慢的还是有很多的同学离开了我们,有的是自愿离校,有的是逼不得已,只到初三,我们毕业晚会的那一夜,只有我们班的人和老班主任,他依然还是我们的班住任,我们都不约而同的发言,每个人都讲得那么痛彻,那么沉重,为了走到今天我们付出了无数,我们也得到了回报,环视一周,在坐只有寥寥,老师也发现了这一点,他说了,他说我们走到今天不容易,的确不容易,当初我们有四十多人,三年过去了,不知不觉只有十多个了,老师哭了,同学们哭了,他们哭这些年的艰辛,他们哭我们三年的不易,他们为我们那些离去的同学哭,为自已能坚持到今天哭,因为我们走到今天回头想想真的不容易!而我们又即将有一些同学离我们而去,也许就在明天,也许就在明年,但我们都明白,那一天离我们不远了,并且我们必须经历这样的折磨!

  我毕业了,毕业典礼很宏伟,站在主席台上,很是光荣,回头一看,台下的学弟学妹,对我们手中的毕业证很渴望,看得出,他们很想得到,所以我觉得我成功了。看着手中的毕业证,不失胜利者的喜跃,同时一件事心痛的事也证明了——我的初中完了!完了!不知是高兴还是难过……

  我走过了属于我的初中,完成了自己的心愿,但那些年,那些天,又有谁能够明了!

高三:建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