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他与《父亲与茶》_700字

他与《父亲与茶》_70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墙上那挂着多年的婚纱照中,他穿着白色的西装,系着红色的领结,明明是浓眉大眼,看起来却是透着几分儒雅,再配上那抹意气风发、幸福的笑,像极了童话中的白马王子。

  “他”是我的爸爸,我用不同的年龄,不变的记忆来感受父亲的真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跟《父亲与茶》里的父亲一样,都不是温润的性格,都是令孩子惧怕,严厉,不苟言笑的人。为什么会惧怕呢?其实七岁以前我就知道他不好惹,就像书里写的“板起脸就像大风暴”,这时,我就如那书中的鸟儿。可不知怎的,在七岁那年我在“虎口里拔了牙”,“虎牙”倒没事,倒是我疼得差点儿连牙都咬碎了。他的那个心狠哟!他的那个手辣哟!不就是打搅了他睡午觉吗?用得着这么狠?第二天连坐都不敢坐的我还在忿忿地想。现在回想起来,那说不尽道不明的意味竟跟书中那么相像。一想起他那时工作回来疲惫的模样,简直不能只用一个大耳刮子来“减罪”,当真是太顽劣!他跟那书中的父亲有些不一样,后者是对待学习这方面不怎么严厉,他则反之更有甚。以至于有些迟钝的我在这坎儿上吃了不少苦头。他每问我一个知识点我反应慢一点他就吼:“这么简单都反应不过来?”我总是哭,但不出声,同时也在心里积着怨。于是我做了一件现在才省悟追悔的混账事!仗着自己初一的知识去打败、嘲笑弃学多年也工作多年的他,那副得意的、龇牙咧嘴的模样,真是混账!要不是那本书中有类似情节,我可能一辈子也不知道我那愚蠢的自得和报复给他造成多大伤害——他的自尊心啊!每当看到墙上的婚纱照,就会想到另一张照片,他那双宽厚的大手温柔地托着几个月的我的小脚,脸上慈爱的笑意是那么明显,是初为人父的幸福感吧!

初三:夏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