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科普大篷车_750字

科普大篷车_75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科学技术像一个人一样走遍世界,就连我们这个偏僻的地方都有了科普大篷车,今天就要去参观,心情无比激动。看见五一班兴高彩烈地回来就知道科普大篷车一定非常神奇。“老师您好,”一个同学彬彬有礼地说“到你们班了。”我们冲出教室,排好队跟着老师出发。

  接着看到是一个由齿轮做的东西,在它的右下角有一个能用手转动的东西,当那个东西转动时齿轮会慢慢地转。这个齿轮是由一个或多个外部齿轮绕着一个中心齿轮旋转就像行星绕太阳公转一样,它的名字叫作行星齿轮。最早的转速行星齿轮是制造于古希腊的安提甚基拉机械,也就是公元前87年。

  最后看到的是无弦琴,普通的琴都是用来弹的,而且要有规律地弹才能发出悦耳的琴声,它却不一样,只要你用手弹,即使你只用一只手弹一个地方,琴也会发出动听的音乐,很神奇吧?

  长大了,我要当一名科学家,造很多东西,为我的国家增光添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21世纪起,中国科学技术不断增长,造出了飞机、飞行不再是幻想;造出大炮,守护我们的家园;盖起了楼房,让家家都住上了楼房……

  科普大篷车到了,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进入科普大篷车,首先看到的是一个风车;我很奇怪,这个风车干嘛的?正当我思考时一个同学走过来按了一下开关,明媚的阳光照在了风车上,啊!风车转了,真奇怪,没有风,风车是怎么转动的呢?原来,在光的照射下,某些物质内部的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而形成电流,即光电效应也叫光声伏特效应。

  然后看到的是鱼眼,从鱼眼里看到的长度和现实长度大不一样,假如物体的长度是1米,从鱼眼去看大约有三四米。可是科普大篷车里的鱼眼没有任何画面,我认为可以放一些星球的图片在里面,让我们感觉到星球的美丽和鱼眼的神奇,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科普大篷车让我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五年级:王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