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吹小号的天鹅》读后感_900字

《吹小号的天鹅》读后感_90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二次读E·B·怀特大师的书,自然对他的笔风有所了解。在《夏洛的网》中,他的写作风格是较为诙谐、幽默而又不失严肃,以婉转加微搞笑的方式告诉我们他所想要表达的。这也是我最爱的一种笔风。那自然就要多看一点他的着作咯。

  主角萨姆·比弗是个十一岁的少年,他在无意中看到了一些吹号天鹅的窝——原来如此!怪不得是“吹小号的天鹅”呢!可是疑问又来了。吹号天鹅不是能吹号吗?为何他又与真正的小号扯上了关系呢?带着疑问,我又往下读了下去。

  天鹅长大了,发现他喜欢上了另一只吹号天鹅——赛蕾娜。可是他却没有能力去向她说。于是当他的父亲知道以后,就想自己冒险去偷一只小号来。他偷到了,并把它给了路易斯。可是这一切已经太晚——赛蕾娜飞走了。可是路易斯却没有放弃,因为这是他发声的唯一希望。而且他还需要钱来偿还小号的债务(小号是偷来的嘛)。于是他最终学会了吹小号,并担任了一个夏令营的号手,还救助了一个男孩。后来,他又担任了许多地方的吹号者,天鹅公园、酒店……以此赚了许多钱。最后他还娶到了赛蕾娜!

  这个故事,曲折中不失感动,勇敢善良的“吹号”天鹅路易斯更是值得人去深思,去辗转反侧的想——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看见中暑的老爷爷却漠然走过的青年、有许多受过恩情却当仇来报的官员、有许多指着服务员的鼻子乱骂的恶劣顾客……

  读完了它,我甚是感觉意味深长。这是一个关于爱情、亲情、歉意、令人反思的故事,真不愧是怀特大师的一本佳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吹小号的天鹅》,封面是一只天鹅握着一把小号微笑着。可是天鹅与小号有有什么关系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便只好翻开书。

  池塘边,有一对吹号天鹅夫妇在孵蛋。在他们(为什么要叫“他们”?因为他们是主角)的宝贝里,却有一只发不出声音的小天鹅路易斯——原来如此!我猜到了:那只吹小号的天鹅肯定就是这一只!后来事实也证明了我的猜测。

  可是故事却有一个悲惨的结局——他的老父亲为了偿还债务,带着钱去了他偷小号的店。可是,店老板居然差点用枪射死了他,把他射成了重伤。更重要的是法官居然判他无罪!真是想诅咒那位不公平的法官。最后,在叹息之下我合上了书。

  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好人、更多的善者!

六年级:骆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