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西游记》人物书评_450字

《西游记》人物书评_45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若论《西游记》中我最痛恨的人,并不是将孙悟空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的佛祖,也不是经常错怪孙悟空的唐僧,而是那个高高在上,视人命如草芥的玉皇大帝。

  而来便是沙僧了。人家好歹也是个“卷帘大将”,就因为不小心打碎了一个杯子,不仅被罚下界,还要每日受“飞剑穿心”之苦,若非观音菩萨恰巧经过,沙僧就要以为一个“琉璃盏”而被折磨至死。

  玉帝视人命如草芥,残忍,知人不善用,实实在在的一个暴君形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之所以对他反感,是因为几件事:在孙悟空强取金箍棒购销生死簿后,龙王和鬼王们纷纷上书告状,而玉帝也二话不说派兵围剿,丝毫没有考虑天兵天将们的性命。既然连龙王与十殿天子都怕孙悟空,那么孙悟空一定非常厉害,而玉帝依旧想都没想就派兵。在他看来,天兵天将的性命也就值个孙悟空。要不是太白金星出面,孙悟空不一定抓得住,但肯定会死很多人。

  第三是玉帝给孙悟空封的官职。当时孙悟空已展现出了它的一些能力,但玉帝却让它去养马。连猪八戒这等比孙悟空能力、品性都差的人都能做个“天蓬元帅”,由此可见玉帝是一个什么人了。

六年级:魏志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