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青铜葵花》书评_450字

《青铜葵花》书评_45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九月蝗”一章中,大麦地的人们因为蝗灾而被恶的上顿不接下顿。而此时,哥哥青铜在芦苇荡中捉了一只野鸭,刚刚与一家人饱餐一顿,又被养鸭的嘎鱼爸爸找上门来。原来,恰巧嘎鱼家丢了一只鸭,而且与被捉的野鸭无比相似,嘎鱼一家自然认为是青铜偷了那只鸭。青铜的父亲无比愤怒,直接就将青铜打了一顿。但青铜并没有丧失信心,他经过努力,把嘎鱼丢的鸭找了回来。嘎鱼一家为了表示歉意,送了青铜家一只鸭,使他们得以熬过这几天。

  本书重点强调的是“苦难”。是人在面对苦难时所展现得不屈的意志,是每个人在患难之中所绽放的生命色彩。令人感受到朴实的语言下所蕴含地力量,在危险来临时人们互帮互助,共度难关的真情实感。“患难见真情”,这本书写出了生命得美丽,令人回味无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青铜葵花》的作者是曹文轩。本书讲了城市女孩葵花因变故而与乡下青铜一家相依为命的故事。

  在这一章中,我看到了人性之美,看到了青铜在寻找家鸭证明自己地过程中地努力。曹文轩善于用平凡的事例,平凡的人物,写出不一样的风采,这也使他的作品带着一种独特的气质。

六年级:魏志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