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建川之行_750字

建川之行_75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建川博物馆聚落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由樊建川先生筹办。为什么要叫它“聚落”呢?因为它打破了传统博物馆思想,把许多座博物馆集在一起作为一个整体。

  它集抗战、民俗、红色年代(解放到改革开放的这段间隙时间)、“5.12”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博物馆于一身,是国内屈指一数的好博物馆。

  接着是国防兵器馆。这个展馆里满是兵器。我在这里见证了人类的兵器史——从十八般兵器到火绳枪,从火绳枪到汉阳造,从汉阳造到歪把子,从歪把子到各种现代武器:迫击炮、地雷、无后坐力炮,最后是我国的自主研发现代武器。里面还有一枚东风12!在这里,我第一次扣了真枪的扳机!这是我最喜欢的展馆!

  我感慨万千——我们的辛福生活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居安思危,好好珍惜现在的一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2016年7月9号,我去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建川博物馆聚落。

  它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最大、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

  里面最好的展馆,我认为莫过于正面战场馆了。里面记录着抗日战争中所有的大型战役——淞沪会战、长城保卫战、南京保卫战、平型关之战、徐州会战……不仅有文字描述,还有图表说明。图表上说明了日军、我军的进攻方向、主要据点、战役发生点(主要战场)、撤退方向等详细信息。这使我不禁想起了在雨花台保卫战中牺牲的华永章将军。

  最后,是日军侵华罪证馆。在入口,我看见了一个雕塑场景。——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野战军(新四军)的战士们在山上抵御小日本。尽管伤痕累累、弹尽粮绝,可是他们仍然坚持着,没有让一个日军冲上山!我不禁有些愤怒——万恶的鬼子!我继续前行,又看见了一些雕塑——在卢沟桥边,一些国军在抵御日军。尽管弹雨纷飞、炮火连天、硝烟四起,但是那面“青天白日满地红”还是挺立在那里!正是由于我们的战士有赤胆忠心,日军才会被赶走!

六年级:骆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