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为黑而黑——论“大鱼海棠”时间_1500字

为黑而黑——论“大鱼海棠”时间_150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想必很多人都看过这部电影吧。可以说对它的评论是两边倒的趋势,这是一部有争议的作品。要我站队么,还是支持它的。至少我不认为它比大圣差。我之前并没有听说过这部电影,可以说是以比较客观的态度来看的。

  就事论事,诚然,某些对白还显略微欠妥、稚嫩,但整体没有崩坏。可能有人就跳出来骂了,说女主是绿茶,别人对她好几乎视而不见什么的,还有什么三角恋。我无话可说。要按这种道理,为何电影名字不叫《以哲学论证的态度看虐心三角恋及论女神如何正确的使用备胎》。这么说来,这部电影的主题选的不是很恰当,十岁以下儿童不看——儿童就顶多看看吸氧羊什么的。十五岁往上,可能就把它当爱情片看看而已。三十岁的成年人,可能碍于脸面不看动画片。对于那群把它当爱情片的人我就不能说什么了,别忘了这是动画片。一直听评书的我自然就把椿的举动当成了报恩,而不是往爱恋上去想。另外结尾处能够赤身相对,如果是是爱上了对方,会是娇羞的眼神,可我只看到了坦然。

  现在是抄袭。

  很遗憾,有些音乐和画面是外包的。这我不可否认,也感到不满。这点是我和这群喷子们共同的看法。但是,音乐还是比较中国风的,至少乐器就是。关于动画外包有一定误区。制作人员名单后可以看出,设计稿金灿喜后都是韩国人;原画设计第二栏都是韩国人;中间帧绘制第二栏也是韩国人。保守估计,动画方面韩国人占四成。大概设计稿工作量占比五成(撑死最多六成)。另外可以看到,大量日本动画也是外包给中国(不要跟我反驳没有,搜索‘日本动画外包’就能找到)。这也是业内运转的一个机制。就好像你说“来伊份”(别跟我说你不知道),它的食品都是其他公司代加工的,跟动画外包一样,你就能说不是它的产品?

  这部电影除了情节方面,音乐,画面配音都是一流的,不比大圣差。我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这种有一定硬伤但诚意满满的作品。这也需要我们国家的重视和支持,大力培养这方面的人才。我相信,在我们有生之年,中国动画,会做到不输世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部分说它差的人,主要是说情节上的问题,其次是“抄袭门”以及“动画外包”,再就是“情怀问题”。

  另外有人说情节有过大的硬伤,甚至有人跳出来说很多地方并没有交代清楚,比如“灵婆明知有天灾为什么还要帮椿”,“鼠婆子为什么要回到人间”等等。这些通过电影中的台词就可以知道了。我甚至认为还有不少可以通过推理、观察得出的细节(那就是后话了)。

  大部分喷子认为音乐有抄袭之嫌。有人指出旋律和日本某动画早期主题曲相像。搜索“音乐抄袭”,我国司法明确规定“连续重复8小节即为抄袭”。另外,抄袭还要看旋律是否突然转变等。可当我们拿出五线谱,可以看出有三小节是相似,但不重复。有人又说故事是印度神话。翻看记录我们可以看到,作者声称这是他做的一个梦,可以理解为“相互独立的创作”,也就是事先不知情。但如果真的是印度神话弄过来的,可以参考鲁迅的“拿来主义”,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就好比你家同桌小红助人为乐,你老师就逼着你说不允许帮助同学?当同人、二次创作(首先我支持这种创作方式)泛滥的时候,你们就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管?还有人死皮赖脸,说剧情抄袭了《千与千寻》,椿和鲲,千寻和白龙简直是如出一辙。可仔细想想,主题、故事就不见得就一样。

  最后是情怀。有人说等了十二年等来这个东西,还说做了个flash就圈钱了。试问有几个人真的等了十二年?我不是吹牛皮,等六年八年的有几个?是,跳票是不假。可你没等三年就半路插进来一杠,这算什么?真提情怀,某些真正的卖情怀的国产烂片(当然我不针对谁,也可怜了这些大牌,我深表同情)出来的时候,还有不少人引战?怎么,现在又倒打一耙,不讲情怀了?

初一:小学生201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