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锥子生vs尖子生_800字

锥子生vs尖子生_80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尖子生成绩出类拔萃,而且课外活动、特长项目大部分也有,看着一个人他既学习成绩又好,学校的、平时的实践活动他也不落下,电脑、手机游戏玩得比我们还好,艺术节、文艺汇演的时候他也能上去露两手,这种人我们就称他为尖子生,简直就是全能的代表;优秀生就是成绩比中上的同学在考好那么几分,与尖子生还有很大差距,特长几乎没有;而“锥子生”就是比尖子生差那么一点点,又比优秀生好那么一点点,特长只会1~2个。如果一个班50个学生,那么尖子生就是第1名,优秀生就是第10名,我们的“锥子生”就是第5名,不上不下。“锥子生”既没有优秀生的进步空间,也没有尖子生的世界顶端,为什么还要成为呢?

  第二,“锥子生”们的人际关系会比尖子生更好。因为第一名往往会招来嫉妒,而“锥子生”又不会招来人的嫉妒,可以不因为自身成绩过高的缘故导致别人觉得你不好接触。

  其实做一个锥子生也不比尖子生差,甚至比尖子生还要好一些,毕竟有缺点的人才有人情味儿,有好朋友总比有好成绩重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可能尖子生、优秀生、差生、问题学生什么的大家都听说过,那么标题里面的这个“锥子生”又是什么意思呢?其实这就是我的一个新思想,就像是网上流行的那一个“介于学霸和学渣之间的人叫学酥”是同一种的本质,就是介于什么和什么之间的东西叫什么的意思。

  第一,10~17名之间的人才是最有可能成为成功人士的。因为第一名的尖子生不一定总是能够站在第一名的位置上面的,很有可能因为一时疏忽而输给了潜在能力更加强劲的“锥子生”。

  第三,为什么老师常常不选成绩最好的尖子生做班长呢?因为尖子生因为都是忙着学习,而且因为前一个原因,在班里面并没有什么号召力,而且没什么人愿意听;而“锥子生”们首先因为不受人嫉妒,而且有时间交朋友,所以就有了号召力。

初一:翔仔勿忘心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