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撒谎征文]撒谎之中的善或恶_900字

[撒谎征文]撒谎之中的善或恶_90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撒谎,亦真亦假,亦善亦恶。世间的真真假假,谁能分辨?撒谎,是为了一己私利亦或掩饰错失,还是善意的隐瞒,谁能分清?只希望,这世间没有恶意的谎言,每一句话都能出自自己的真心。撒谎,也会有善意和恶意之分。可善意的谎言和恶意的谎言本质又有什么区别呢?

  可是,这句话真的是对的吗?错了。事实表明,我们不应为自己的利益而说出恶意的谎言。那些撒谎之人,多数是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只考虑眼前的形势给自己带来的好处,却忽略了长久之后对自己和他人的影响。撒谎也会成为一种习惯,当你与他人对话时,是否会顺理成章地撒谎?如果是,那就代表你已经陷入了撒谎的泥潭。如不及时回头,认识到自己恶意谎言下的错误,就会在撒谎的泥潭中越陷越深。但是,这世间也有善意的谎言不是吗?有的人为了他人着想,为了安慰他人,不让他们担忧,选择了掩饰事实的真相。他们是从别人的利益出发,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的。他们的本意是善良的,并非有意隐瞒。现实生活中,有成功人士,也有失败人士,难道你会对着那些失败人士揭露他们“淋漓”的伤口,对他们说他们就是失败者吗?在这个时候,也许他们正需要善意的隐瞒。适当善意的谎言能抚平他们的伤口,使他们不至于如此狼狈。可是,善意的谎言就一定是对的吗?不一定。失败者是不可以把失败的原因归根于其他方面的。长期的对他们善意的谎言,会使他们觉得失败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自己,而是生活的不公;会使他们自己觉得飘飘然,认为自己是成功者。生活中总是需要历练的,即使是在生活中失意,遇到令自己烦心的事情,每个人都不应该需要过多善意的谎言。有时,善意的谎言也可能对他人造成伤害。所以,在你对他人说出善意的谎言时,也要思前虑后,考虑清楚。

初三:雷晓雯

  真真假假真亦假,在面对他人的谎言时,谁能看清?在一片赤诚的言语的背后会隐含着多少恶意欺骗。或许,那个撒谎的人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恶意谎言会造成怎样的后果。“我那是为了自己着想,不是都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吗?”也许,这正是那些撒谎之人的内心想法。

  撒谎之中的善或恶,恶如毒药,夺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真诚;善可为良药,帮他人抚平伤口,而过多的善意谎言也可为慢性毒药,夺走他人的自持力,对事情不以为然。所以,我们要懂得换位思考,方能说出善意之谎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