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她_1000字

她_1000字

2016-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就是我外婆。

  那时候,外婆她为了营养我,天天一大早就起床去横街排队买豆浆,风雨无阻。至今她还一直认为豆浆要比牛奶更营养。有一次,我在台阶上打了个踉跄,不小心打翻外婆刚买回来装在大搪瓷杯里的滚烫的豆浆,导致我娇嫩的小脚上被烫出一连串红肿的小水泡。事后,外婆她后悔不已,心疼了好久。

  房门的那把老式红漆大锁,外婆她还在用,我的额头上曾经就是被它亲出一个小洞,到医院缝了三针,头上裹着纱布像伤病员那样的记忆让我难以忘怀。

  外婆给我带来无穷的快乐和甜蜜。有了她,我的人生更感到完满与幸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她,已年过古稀,满头蓬松的灰白发,饱经风霜的脸庞遍布深印的皱纹;她,由于眼病原因,走路稍显谨慎而缓慢;她,时常用堆满慈爱的笑脸看着我,用暴满青筋的糙手牵着我。就这样,她却一语不发。

  外婆住在苏州娄门张香桥石板街的一座“古色古香、粉墙黛瓦”老宅里。她亲手种了几十年的两棵宅前无花果树因“市政府实事工程--便民厕所改革”而移走一棵,剩下的那棵无花果树却是外婆她的根,这树说来也怪,枝丫向着宅门长,果实年年大丰收。记得我小时候,外婆她常把刚摘下的新鲜无花果放在竹篮里洗干净,她从来舍不得吃,全部留给我和邻居吃个够。那种甜甜的、糯糯的,咬在嘴里满满的、沙沙的感觉,正是我儿时舌尖上的美味。

  屋里靠墙的老旧的棕红色桌椅,总是散发出我熟悉的味道。刺刺斑斑的墙面上挂着我两岁时笑的最甜最可爱的照片——这是外婆她最喜欢的。照片两旁挂着一副泛黄的对联,这是外婆从邻居那里“求来的”。外婆她总让我对着那副对联临摹字体,一遍二遍,有时候会让我感到不耐烦——我总是在她精心裁好的毛边纸上乱涂乱画,即便如此,外婆她总是露出和蔼的笑容,轻轻抚摸着我的脑袋。

  老宅的后院是一番菜园风情,这是我和外婆的乐园。铺在地上蜿蜒曲折的小方砖缝里钻满绿绿的青苔。这些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小东西,已使后院地表“面目全非”。蜡黄而斑驳的围墙上长满了爬山虎,虽能在夏天带来一丝绿意和清凉,可儿时的我却非常讨厌它,红扑扑的笑脸,胖嘟嘟的小手经常会被它招来的蚊子叮得“遍体鳞伤、惨不忍睹”。和外婆一起蹲在菜地旁种菜当数我最开心的事,外婆她是城里人,可她是种菜能手,丝毫不输给任何一个乡下农民。翻土、播种、浇水、施肥、除虫,外婆样样擅长,那些黄瓜、丝瓜、青菜、菠菜、紫角叶、蓬篙菜在外婆手里养得又大又肥,应有尽有,全都是绿色无公害食品,现摘现吃,新鲜美味,总是让我大饱口福……

初二:相成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