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风信子_750字

风信子_750字

2016-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有一盆风信子,是奶奶送我的。色彩绚丽,在那光洁鲜嫩的绿叶衬托下,更加显得恬静典雅。每当我注视着这盆风信子时,记忆又倒回在那个冬夜…………

  父母没有出来寻找我,因为他们知道我不会走丢——我对当地的路非常熟悉。

  我靠在墙上,泪水溢满了我的眼睛,忽然,我听见有人在呼喊我的名字。一看,是奶奶在寻找我,奶奶也看到了我。她坐在我身旁,我却把头往另一边别过去。奶奶拿起那盆风信子对我说:“父母这样做也是为了你好,你要理解他们。这次没考好,下次努力就行了。”我没有说话,只是把那盆风信子抢了过来。奶奶微笑着对我说:“你知道风信子的花语是什么吗?”我茫然地摇了摇头。奶奶说:“风信子的花语是:只要点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丰富人生。”我没有说话,只是诺有所思地打量着那盆风信子。桃红的花朵,像燃烧着的小灯笼,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

  风信子虽然没有牡丹的高冷,没有水仙的高雅怡人,也没有玫瑰的娇艳欲滴,但它却一份朴素,傲立风雪。淡紫色的光辉,点缀着无垠的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晚风轻轻拂过风信子的花瓣,余下的那一朵桃红,傲立寒冬。——题记

  期中考一战,我马失前蹄,从班级前排到了班级倒数。回到家中,父母因为成绩不理想就一直在责骂我,无奈,我就抱着奶奶送我的风信子离家出走了,心中有无限的委屈,躲在一个屋檐下哭着。

  我找了一块干木板,边哭边睡在屋檐下,不知不觉中就睡着了。好像只过了几分钟,一声雷声把我震醒了,猛然抬头,发现四周的路灯都灭了,身边只有那盆风信子。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更加努力地学习。每当我放弃消沉的时候,窗台上的风信子便会摆动着那桃红的花瓣提醒我。我的心像那盆风信子一样,慢慢地盛开了。有些伤感,有些欢喜。

初二:张冠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