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心累是一种痛_2000字

心累是一种痛_2000字

2016-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3月31日星期四,是我一辈子最难忘的一天。

  一节课过去后,因为下节是美术课,所以我们再次选择了请假——练歌。却让我想不到的是,这一次的请假,成为了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

  我坐在梯椅上,双手捂脸撑在膝上,闭上眼睛想安静,休息一下。我并没有想过有一天事情将变得如此复杂,我这个班长会当的如此糟糕……想着想着,眼泪便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眼泪顺着我的手,滴在了衣服上,地上……吴她们见了,手无足措了起来,一边不停地安慰我,让我别哭,一边让人去拿纸巾。

  大概快要上课的时候。敏和琪下来了。敏一边走来一边对我说,“班长,你不要这样。”听她那沙哑,哽咽的声音,我不知道她怎么了,但我知道,她哭了。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最讨厌听到“班长”两个字,因为一听到这两个字我便会心烦。所以,我做出了一个让她们吃惊的举止。我站了起来,没有看向她们,而是看着教学楼方向,丢下一句毫无感情的话,“不要叫我班长,我不是你们的班长。”然后奋力跑向了洗手间。

  我跑进洗手间,躲进一间厕所里,把门关上,倚在门边,哭。

  “梅去哪了?”“我看见她好像进了洗手间。”……门外响起了吴和琪她们的说话声。我立即平复好心情,擦干眼泪,收起了哭声。第一个说话的是吴,“来,大家都别哭了,来洗把脸。”大家都别哭了?还有谁哭了?接着想要说话的是敏,“班长……”她刚喊了这两个字,便被倩给打断了,她说:“不要叫她班长了,她不想听见。”然后,是一段沉默。再然后,她们在外面说了起来,至于是什么,我记不清了。只听见吴对她们说,“好了,好了,我们先走吧,不要吵着梅,让她一个人静一下。”之后就没有声音了。不知她们是否离开了。

初一:邓冬梅

  哭,是心累的开始

  那天下午第2节体育课,由于我,琪和吴等六人为了能够在“五四青年”那天,海选期间有一个好的表现,所以这节课我们向体育老师请了假。

  第6节下课,我们去到了篮球场上。刚坐在跑道上没多久,吴便一脸着急,一手拿着矿泉水,一手拖着我去到莹那边。我被吴拉过去的举动,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她说:“雅哭了。”我“啊”了声,然后想上前看看,这时钟便说:“不要围过来,太闷了。”我只好退到一边,用口型问莹,雅怎么了。莹和我说,她没什么。我皱了下眉,吴又一手拉住我胳膊,将我拉到跑道上的一个梯椅上,和我说了些事。可我一直以为雅哭,是因为我不理她。我瞬间觉得好累,为什么!为什么做班长累,为了自己的朋友更累……这是她第三次为我而哭了。

  倩坐在我身旁,和我说:“你不要伤心了,这责任也不是你一个人的。”尚蹲在我身前,双手握着我的肩膀,说,“梅,你不要这样,这不能怪你啊!”吴侧坐在我身旁,揽住我身体,说:“呐,梅,你不要把责任都推自己身上,我们都有责任,好吗?”

  痛哭,是心累的高潮

  我在想,从上个学期开始,我们班就变得一片混乱,打的打,吵的吵,骂的骂。原本以为这个学期会好一点,去没想到这学期变得更加糟,女生之间不停的纠纷,男生之间的打闹,真的让我头疼。

  过了好一会儿,我听见了琪在叫我,“梅,我……”她哽住了,她说不下去了。她好像也哭了,她的声音没有了往日的响亮,清澈。留下来的是一份沉重,一份心痛。听着她的声音,我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刀划了一下似的,心很难受。因为在我眼中,她永远都是那么快乐,没什么顾虑,即使遇到了一点不开心的事,要不就生生气,然后假装流几滴眼泪,仅此而已。而这次,我却把她带到了我的世界里,如此悲伤。想到这,我眼泪又开始往下流。“我好想转班,我在这个班待不下去了,我真的觉得好烦。”她深吸了口气说。我听她这么说,我突然想起了英语老师曾和我们说过,以前有一个班解散的事。虽然我有时也会开玩笑的和她们说,我要转班,我要怎样怎样。可我也没真正去想过,因为我不想我们班解散,真的不想。我又想起了我们以前经历的一切,运动会上的加油助威,体育课上的你追我赶……充满欢声笑语的往事,让我哭的越来越凶。泪珠大颗大颗的往下留流,哭声渐渐变大,我不想让她们听见,可我又控制不住自己,只好用手捂住了嘴巴。不知过了多久,我的哭声渐渐变小,最后停了下来,我用纸巾擦干眼泪,然后吸吸鼻子走了出去。她们见我出来,都问我,没事吧!我摇摇头,洗了把脸后,我们有一起去到了小卖部。放弃,是心累的最后琪她们买了一些零食后,便坐在了食堂外的椅子上,一边聊着一边吃零食。在这过程中,我一句话也没有说,我一直在想这一句话,“她们说他们体育课跑楼梯,还跑了十圈”,这是敏说的,我想了想,刚才大家对我们的态度,可能是以为我们知道要跑步,才请假的吧。于是我做了一次决定。等他们都吃完了之后,我平淡的对她们说:“我去跑步,谁陪我?”我当时只是客气的问问,没想过她们会答应的。但出人意料的是,她们五人都说,“我也去。”因为当时还是上课时间,所以篮球场还有几个班在上课。但我什么也没有想,直接就开始跑步了。琪由于肚子不舒服,她便没有一起。我也没说啥,那是因为这件事本就和她们无关,她们没有必要陪我一起跑。一圈,两圈,三圈……一圈圈的过去了,汗水已经弄湿了我一身,步伐也渐渐的放慢了,什么都不想,让汗水冲走这一切。十圈终于跑完了,我们坐在操场边缘,不停地喝水,不停地调整呼吸。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声响了,我们打算回去时,琪坐在一旁,对我们说,“我不想让班主任知道这件事,因为他是个好老师。”我们点点头,是的,班主任确实是个好老师,他为我们做了那么多,我们不能再让他担心了。回到教室后,都有同学来问我们怎么了,而我只是对他们一笑,很自然地回答,“没什么,刚才在下面练歌,晒得……”因为,我只想让这件事成为历史心很累,很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