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心中的风筝,终将落在手心。——读《追风筝的人》有感_750字

心中的风筝,终将落在手心。——读《追风筝的人》有感_750字

2016-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七月底的时候,我读了这本书,本以为是一本充满着笑容的,放荡不羁的书,但发现在读了之后,辗转难眠,直到八月中旬,我才能从书中那个温情、细腻的世界走出来,才能下笔,以一个读者的角度去思考这本书。

  看完之后,我感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开头阿米尔和哈桑开心的剪短风筝线,而在最后,阿米尔和索拉博追逐着风筝……我能想象出这个画面,那是多么的温暖人心啊,索拉博无法原谅阿米尔对他父亲哈桑的伤害,但当阿米尔和他小时候一样,追逐着风筝的时候,索拉博的眼睛一定湿润了吧?他看到了,看到了曾经,看到了曾经父亲的笑容,那种无法言喻的快乐和解脱。

  我们每个人都会犯下错误,总有那么一次记忆深刻的愧疚、难堪、遗憾,我们不断的反思和检讨,但过错却像一个巨大的伤口一样横在心上,即便选择忽视,遗忘,它总是会不时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感到深深的遗憾和难堪——这是我对过错的难以直视和放不下。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只追逐着的风筝,它或许是友情,亲情,是勇气,善良,只要相信自己能够找到正确的方向,终有一天,这只风筝会安静地落到我们的手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中以第一人称讲述了一个身在美国的阿富汗移民的童年往事和他成人之后对于儿时过错的心灵救赎的过程。整篇文章文字精炼,描写细腻,让我身临其境,深深体会到了主角阿米尔每一处紧张或激动或愧疚的心情。

  索拉博解脱的那一瞬间,我也解脱了。对于故事中一路心灵承受巨大折磨的阿米尔,索拉博,他们重获了新生,我为他们而解脱,也从中仿佛看到了自己,对自己在这短短十几年中碰到的挫折磨难的解脱。它洗涤了我的灵魂。

  最后书中主角阿米尔,他选择勇敢面对曾经所犯下的过错,面对那些不堪的往事,勇敢去原谅,给自己一个机会,走出往事,给自己机会去救赎,去弥补,这就是“勇敢去原谅”啊。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要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去给自己一个机会,原谅自己,救赎自己,放宽心态。

初一:潘语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